美9月汽车销售 报喜 飓风造成换车潮,年增6.1%

美国9月汽车销售出现今年来首度月增长,主要是轻卡车(pickup)和运动休旅车等销售强劲,以及飓风哈维吹袭德州后引发大量换车需求。

根据Autodata资料,美国9月汽车销售年增6.1%至略高于150万辆,这都是拜丰田、本田、福特、通用、日產和福斯等主要车商的销售强劲增长之赐。而在主要车商中,仅克莱斯勒和现代汽车的9月销售下跌。

专家本来预期美国9月销售只有小幅成长,像Edmunds.com原先预期仅年增0.4%。但飓风等意外因素让车商的业绩得以大幅超越外界预测。

专家看好美国的9月销售成长态势,在飓风造成换车潮的带动下将得以延续至年底。但全年的美国销售成绩仍不足以跟去年1,755万辆新高相比。像IHS Markit预测今年美国汽车销售下跌3%,明年相对持平。

今年1到9月美国整体汽车销售较去年同期下跌1.8%。

IHS Markit分析师贺普森(Christopher Hopson)说,飓风造成换车潮、车商加码促销、对包括租车公司等车队销售持续上升、和今年推出的新车款销售强劲等因素完美结合而推升9月汽车买气。

他说,儘管9月的强劲销售盛况不会一直持续至年底,但这些短期因素不可能突然消失,因此仍然可以期待第4季的美国汽车销售会有强势表现。

各大车商周二各自公布9月销售业绩,通用年增11.9%,福特年增8.7%、丰田年增14.9%、日產年增9.5%和本田年增6.8%。

福斯9月销售甚至大幅成长33.2%,主要是其去年同期爆发废气排放造假丑闻而重创销售表现,让比较基期低于其他车商。

克莱斯勒和现代汽车因为要减少对租车公司等大车队买家的依赖,导致9月销售分别年跌10%和14.4%。

(工商时报)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