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行业周报:9月汽车销售回暖,新能源汽车高增长

川财周观点

中汽协发布9月份汽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9月,我国汽车产销进入传统旺季,当月产销均超过260万辆,为今年前九个月最高水平,比上月和比上年同期均保持增长。当月汽车销量为270.9万辆,同比增长23.9%。前三季度,汽车总体销量为2022.5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4.5%。新能源汽车方面,9月销售7.8万辆,同比增长79.1%,前三季度销售39.8万辆,同比增长37.7%。

基于以上我们认为:

1、传统车增长加快,但总体增速低于去年同期。前三季度汽车销量增速4.5%,低于去年同期的8.7%,主要受宏观经济形势、网约车和轨道交通发展的影响;

2、新能源汽车放量增长。受到一季度推荐目录重审的影响,之后政策层面的不断加码,双积分管理办法的正式推出,新能源汽车行业已经逐渐从动荡期进入稳定发展期。8月中汽协表示全年70万辆的目标可以实现,意味着四季度还有30万辆的销售缺口。因此我们认为新能源车高增长的趋势有望维持。

市场表现

本周沪深300指数上涨2.20%,收于3921.00点,汽车与零部件指数上涨1.68%,新能源汽车指数上涨0.18%,锂电池指数下跌1.43%,特斯拉指数下跌0.23%。汽车与零部件、新能源汽车、锂电池、特斯拉板块表现均弱于大盘。

公司公告

力帆股份(601777):投资获得盼达用车15%股权;新纶科技(002341):员工持股计划延长三个月;江淮汽车(600418):前三季度净利润减少80%;精锻科技(300258):收到政府补助近2000万元;京威股份(002662):对外投资获批。

行业资讯

Model3陷"生产地狱",半挂卡车发布延期(电动汽车资源网);第9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发布(高工锂电);印度力争2030年前达成电动汽车全覆盖(电动汽车资源网);丰田和马自达联手研发电动汽车(电动汽车资源网);两个月内北京个人新能源车指标申请再增约3.6万人(电动汽车资源网);优步决定关闭其烧钱的美国汽车租赁业务(中汽协);欧盟将取消生产配额的规定(中汽协);通用汽车收购传感器公司Strobe(中汽协);韩国各大电信公司加快与车企及5G网络基础设施开发商的合作(中汽协)。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