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正汽车顺应时代潮流,打破传统汽车销售行业格局

2017年7月1日00:00,《汽车销售管理办法》正式实施,办法出台的同时,废止了2005年的《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实施办法》,中国汽车销售行业的变革就此拉开序幕。

康正汽车顺应时代潮流,打破传统汽车销售行业格局
新规最大特点是从根本上打破了汽车销售品牌授权单一体制,不再强制性要求品牌授权,实行授权和非授权两种模式并行。管理办法实施后,汽车品牌商授权不再是汽车销售的必须条件,汽车超市、汽车卖场、汽车电商等将会成为新的汽车销售形式。

纵观《汽车销售管理办法》出台的背景、颁布、实施,可见康正汽车集团发展轨迹。

前瞻者

所有的重大变革,都不是一蹴而就的,每一次轰然来临的变革,都是由细微的变化叠加而来,需要身处其中的人,对行业进行抽丝剥茧的分析,才能预见性和前瞻性的把握时代脉搏。康正汽车集团董事局主席任绍国先生,在对中国汽车行业精准分析后,把眼光聚焦在了汽车连锁超市这一经营模式上。

康正汽车顺应时代潮流,打破传统汽车销售行业格局
作为世界人口最多的发展中国家,中国的汽车消费潜力巨大,行业利润更不容小觑。但是汽车销售领域主流环境是:4S店的单一销售模式。4S店投入成本巨大,因为汽车厂商的捆绑性要求多,因而建立一个4S店需要投入上千万。这就造成了汽车销售市场的汽车销售模式单一,消费自由性和便捷性受限;受制于高额的投资,4S店难以向三四线城市和县乡下沉;垄断性的经营,常常出现售车加价、原厂配件标价过高等弊端。

有弊端,就必然会引来变革。早在2012年,康正汽车集团就分析出了现阶段中国汽车销售领域的明显不足,进而提出了更灵活、更便捷、更容易推广的汽车连锁超市这一经营模式。

破局者

新生事物的产生,在经过悉心呵护后,往往是具有雷霆万钧的创造性效果。现在看来,康正汽车集团推出连锁汽车超市这一经营模式,可谓是创新之举,因为它打破了中国汽车销售市场的垄断局面,以一个全新的姿态进入大众视野。

康正汽车顺应时代潮流,打破传统汽车销售行业格局
在《汽车销售管理办法》中,明文指出国家鼓励发展共享型、节约型、社会化的汽车销售和售后服务网络,加快城乡一体的汽车销售和售后服务网络建设,加强新能源汽车销售和售后服务网络建设,推动汽车流通模式创新。而康正汽车集团现行的运营模式,和这一政策完美契合。依托于高效率的落实和大刀阔斧改革,康正汽车集团是率先将汽车连锁超市落地的企业,成为了中国汽车销售方式的破局者,远远早于今年才闻风而动的其他企业。

康正汽车顺应时代潮流,打破传统汽车销售行业格局
截止到2016年底,康正汽车集团已经在28个省份开业车城超过100家,300多个城市设立了筹备处,2017年上半年,提出“双500”计划,以不可阻挡之势在全国各地密集布局。康正汽车集团凭借六大进车渠道,已经早先一步让消费者尝到了一站式汽车服务平台的甜头。

引领者

乘着政策的春风,才能扶摇而上。对于康正汽车集团来说,新《办法》的实施,给予了企业发展的政策依据。康正汽车集团对《办法》充分解析,依托当下良好的政策优势和市场优势,致力于引领营销新模式,创造行业新价值。


雷军说:站在风口上,猪都会飞。康正汽车集团现在就处于风口浪尖上,并且借由创新经营模式和清晰的企业发展规划,在腾飞前插上了翅膀。在任一时代,任何行业和领域,都不能和发展潮流对抗,顺应行业发展规律,方能应万变。康正汽车集团秉持这一规则,在原有成绩的基础上,持续推进一站式服务平台在全国范围内的建设。与此同时,时刻保持敏锐的嗅觉,深挖中国汽车市场的可盈利空间,将企业现有优势不断放大。

必有大刀阔斧之力,乃能收筚路蓝缕之功;必有雷霆万钧之能,乃能造鸿鹄千里之势。康正汽车集团将在《汽车销售管理办法》的指引下,继续推进节约型、共享型、社会化的一站式汽车服务平台的建设,在一个伟大时代下的宏大行业中,做一件伟大的事业。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