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多部门暗访汽车销售维修业 将开展专项整治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 市工商局、市物价局、市交通运输局、镇江报业传媒集团等部门联合召开镇江市汽车销售维修行业整治动员会,对汽车销售维修行业专项整治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今年8月14日至8月30日,市放心办、市消协、金山网根据市政府有关文件要求,联合募集的志愿者,对我市40多家汽车4S店销售维修服务状况进行了暗访调查活动。调查发现我市汽车4S店普遍存在搭售汽车保险、收取上牌服务费、搭售汽车装潢、特定车型加价销售、借办理金融贷款收取高额服务费、维修车辆时夸大故障等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

暗访中,发现所有汽车4S店都要求汽车第一年保险必须在店里购买,个别4S店甚至要求“买车必须在4S店买2年保险”;大部分汽车4S店在销售汽车时强制收取汽车代办牌照服务费,价格在2000元至3000元不等;部分汽车4S店在销售汽车时强制搭售汽车装潢,收取费用;部分汽车4S店在销售特定颜色车型时需要加价2000元左右。

针对暗访发现的问题,市工商局、市商务局、市物价局、市质监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消协、镇江报业传媒集团联合成立“镇江市汽车销售维修行业联合专项整治活动领导小组”,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在11月至12月底联合开展汽车销售维修行业专项整治活动,规范我市汽车销售维修行业。

专项整治活动期间,领导小组办公室将通过问卷调查等形式广泛收集汽车消费者意见。针对汽车市场暗访调查情况以及收集的汽车消费者的意见,进行行政约谈,要求全市汽车销售维修服务企业自查自纠,自觉规范销售维修服务行为,同时对存在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记者 姜萍)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