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惨了,电动汽车车主冬天不敢开空调暖风

 一直以来电动汽车被社会各界人士狠狠批斗,要不是在一系列政策推动下,恐怕也难以推广起来。电动汽车火爆销量的背后,离不开国家环保政策、国家地方补贴、免购置税、限牌、限行政策等方面的大力支持,而更多消费者选择电动车的一大理由是为了牌照。

普遍来说,电动汽车不被接受的核心原因,第一是续航里程过短,第二是充电时间过长,导致用户真正使用起来会产生严重的"里程焦虑"问题,而这些因素在成熟的燃油车上是不会出现的。

随着电动车用户越来越多,特别到了冬季,问题的声音也逐步凸显。
12月20日,车和家CEO、汽车之家创始人李想在微博吐槽,"去汽车之家看了一圈热门的电动车论坛,NEDC续航三四百公里的车,车主们居然很多冬天是不开暖气的、不开暖气的、不开暖气的……"

重要的事情地说三遍,对于身处零下气温的地区,不开暖气对于大部分司机来说是比较难受的。

李想还具体说到,"普遍原因是不敢开暖气,因为开了暖气续航基本上五折起。总结原因:无论对NEDC优化的多么省电,暖风的消耗一视同仁,电池冷衰减一视同仁,尤其是悲惨的风冷电池组。"

意味着,低温是电池的最大杀手,低温状态下续航里程显著衰减,由于电池活性下降,充电效率也会大打折扣,充电时间相对延长。同时我们也总结了网友评论中冬季驾驶电动车遇到的情况。
"冬天一个人开车基本不开暖气…穿羽绒服戴手套…更多时候…能不开车就不开车"

"180续航的晨风,开了暖气基本一天通勤下来就只有三四十了哈哈"

一名自称曹操专车司机称:"我每天坐车里却穿着棉鞋棉裤加厚羽绒服戴着护膝我说什么了吗?"

我们发现,电动汽车在寒冷的冬天续航大幅缩减,开空调暖风简直是一件奢侈的事,但对于该问题甚少有厂家提起并提醒用户,消费者在购车时或许并不知道存在这样的弊端。一向公开透明化的互联网造车企业蔚来汽车则在近日发布了一篇文章,为《ES8冬季续航里程与使用建议》。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