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汽车加大结构调整 新能源汽车销售逆市增长

 上证报讯(记者 刘向红)“虽然汽车市场整体低迷,但我们的新能源汽车表现不俗。”1月30日晚,江淮汽车负责人对记者说,2018年,江淮新能源乘用车在补贴标准退坡的情况下销售5万余辆,同比增长了80%。
1月30日晚,江淮汽车发布公告,预计2018年亏损7.7亿元左右。“业绩下滑主要是乘用车和客车业务板块表现不及预期。国内乘用车行业从2018年7月份开始呈现快速下滑趋势,连续4个月有两位数的降幅,其中12月份同比下降17.4%。”江淮汽车负责人表示。
不过,弱市之下,江淮汽车的商用车业务、新能源乘用车业务、国际出口业务等表现稳健,继续保持着一定比例的高增长。这也凸显了公司结构调整的成效。
数据显示,2018年,江淮汽车国内商用车共销售23万余辆,在行业下降的形势下稳住了规模。其中,轻型商用车销售近20万辆,销售规模稳居行业第二;新能源商用车销售近3600辆,同比增长380%;高端重卡跨越K7销售2000余辆,同比增长近90%。
表现最抢眼的新能源乘用车,自上市以来,已累计销售近11.8万辆。2018年,江淮新能源乘用车在补贴标准退坡的情况下销售5万余辆,同比增长80%。
公司负责人说,商用车的逆市增长,较好地提升了江淮的品牌力,对公司的产品结构调整和效益保障起到重要支撑作用。
另外,国际出口业务继续稳健发展。2018年,江淮汽车还出口各类整车7.4万辆,销量同比增长13%,出口规模稳居行业前列。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江淮汽车积极变革强健自身,通过深化开放合作,在技术、生产以及智能化方面都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
与德国大众合作,成立了我国首个中外合资新能源汽车企业,这也是国内首家设立核心研发中心的中外合资汽车企业。基于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共创一个全新的、国际化的新能源汽车品牌,共建一个独立的、完整的、国际一流的新能源研发体系,不断拓展在移动出行、车辆互联、大数据等新业务领域的合作。
与蔚来汽车合作,联合打造的世界级智造工厂,采用“互联网+智造”模式,拥有国内自主品牌首条全铝车身生产线,配备大量智能化设备,整体自动化率更是高达97.5%,达到世界一流水平。通过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实现了自动排产、自动质量检测,可满足客户定制化生产需要。
与康明斯合作,成立安徽康明斯动力有限公司,双方各持股50%。合资公司将对现有的产品线进行优化,同时引入康明斯全新B系列产品平台,并针对国六排放和中国市场及用户需求量身打造,在满足严格排放法规的同时,实现性能和效率的不断提升。
江淮汽车还构建起了基于互联网生态的服务模式,可以24小时全方位感知客户的需求,从而为客户带来最好最便捷的服务。同时,江淮汽车还搭建起了网约车平台,首批2000辆共享汽车已在2018年年底投入合肥市试运行,今年,该网约车平台将逐步推向全国。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