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石油:汽车销售新业务实现开门红

 今年以来,湖北十堰石油在省公司的正确领导与大力支持下,创新思路,主动作为,积极拓展汽车销售业务。一季度实现汽车销售38台,营业额达1100多万元,是去年全年汽车销售总额的近3倍,全省排名第一。

高度重视,抢抓有利机遇。十堰石油高度重视汽车销售业务发展工作,充分认识其重要性。为积极响应省公司加快新业务发展的号召,公司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主动谋划相关工作,在市公司年度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抓好跨界合作升级,卖好“车”,大力宣传汽车销售业务,力争全年每座加油站能销售出一台车,同时列出任务清单,紧盯任务落实定期督办。

借力“东风”,发挥地缘优势。十堰因车而建、因车而兴,曾经是东风汽车公司的总部所在地,目前是全国最大的商用车生产基地。十堰石油想方设法,借力“东风”,紧紧抓住本地资源优势,主动拓展商用车销售。公司领导多次与东风商用车公司相关负责人洽谈合作,通过不懈努力成功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为使汽车销售业务与省公司相关岗位以及合作单位顺利有效对接,专设汽车销售岗位,在工作经验和效率上提供保证。同时,围绕东风商用车销售,积极探索销售模式和业务操作流程。去年,商用车系列只能销售危化品车辆,且限定了结算信用额度,影响销售入账周期。通过近一年的业务合作,树立了中石化良好的企业形象与口碑,今年3月中旬东风商用车将信用额度翻倍,对合作模式给与认可和支持,并且逐步放开东风商用车全品系销售,为下一步扩销增量提供了有力保障。

深耕细作,实现多点开花。十堰石油除了开拓商用车销售外,广泛同乘用车各品牌经销商、4S店走访洽谈,丰富销售品系,全面开展联合营销。成功与本地大单位进行洽谈,成功引进了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东风风神、 吉利等品牌车型并展开联合营销,不断引进合作品牌。为将汽车销售业务形成常态,提升员工增收,通过明确考核奖惩办法,建立起长效机制,每月定期通报各单位销售及奖惩情况。同时利用中石化品牌优势将购车与赠送免费洗车、开通加油卡积分优惠等作为专属促销政策,借助加油站广宣、员工朋友圈等方式传播大力推广,进一步激发销售热情。十堰石油充分发挥品牌优势,强化客户在选车、购车阶段的第一桶油与加油站的关联性,从客户购买整车伊始就通过活动政策与中石化加油卡业务建立联系,并在用户定期保养、车辆安检服务、年度车辆保险续保等进店环节,加强与购车、用车客户的油品、非油品的联合优惠互促并结合自身优势深入整合加油站闲置场地,在城区中心大站利用空闲场地,进行新车展示宣传。特邀合作方汽车销售顾问,在市公司及各县市区公司开展汽车销售专题培训7场次,参与培训人员近300人,使员工销售技能得到提升,多措并举做强做大汽车销售业务,逐步形成十堰石油新业务特色。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