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被投诉排名居前的汽车销售店名单来了!

  日前,上海市消保委发布2018年受理的汽车及相关产品服务的投诉情况,披露了消费者投诉最多的几类侵权问题和投诉量排名居前的汽车销售店名单。那么,在过去一年里,金山汽车消费投诉的情况如何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2018年,金山区消保委及有关委员单位受理汽车消费投诉208件,涉及到54家汽车销售企业。通过对数据分析可以发现,消费者投诉的问题主要集中在销售和售后服务两个环节。

  

  

投诉数量排名居前的汽车销售店名单

  消费者投诉的问题主要有

  1、企业不严格按照合同约定履行义务。

  收取购车定金(订金)后,企业方出现违约情况时(如:无法兑现办理贷款、无法正常上牌、不能按期交车、要求支付合同以外的其他费用或提出搭售其他产品等),不主动承担违约责任,在消费者提出退款要求时又拖拉办理退款。

  2、工作人员主动服务意识薄弱,售后服务态度差。

  在发生汽车消费售后服务争议时(如:维修保养后又返修、维修保养费偏高、维修时间过长、未在该店保养拒绝提供保修等),不积极与总部沟通解决,寻找各种借口搪塞,多数采取送一两次保养、送廉价机油等方式简单化解,使消费者蒙受较大损失。

  3、新车存在质量问题,“三包”规定的落实打折扣。

  对于符合“三包”规定的,商家的态度是能推则推,能拖则拖,迟迟不解决;甚至要求消费者自己承担昂贵的鉴定费用,导致部分消费者最终选择放弃投诉。

  针对以上问题,金山区消保委敦促金山区汽车经销企业诚信经营,切实维护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1、坚守契约精神,积极履行约定义务。

  在企业可能出现违约情况时,要及时地告知消费者,采取相应措施加以应对;在企业已经违约时,要按照双方的约定主动承担违约责任,妥善处理好有关事宜。

  2、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

  在销售、售后服务过程中,要做好相关服务,特别是在出现争议时,要积极、主动地采取有效措施,推动问题矛盾及时化解,维护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3、履行法定义务,落实好“三包”规定。

  要按照“三包”规定要求做好售后服务,不得依仗优势地位敷衍甚至欺骗消费者。

  看到2018年金山区汽车消费投诉情况分析后,那么,你在汽车消费服务中遇到过以下哪些问题呢?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