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开展汽车销售服务领域专项治理行动

 不久前,因“西安奔驰车主维权事件”而被曝光的汽车销售金融服务费引发舆论关注。为进一步推动汽车销售体制的完善,加强我市汽车销售服务领域的监管,市放心消费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市交通运输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镇江银保监分局以及市保险行业协会、镇江报业传媒集团和市消费者协会从6月26日起至9月底,组织开展全市汽车销售服务领域专项治理行动。

此次专项治理主要针对汽车销售服务领域消费者投诉的重点、媒体关注的焦点和社会关切的热点,集中治理镇江市区汽车销售服务企业主体资格、经营行为以及制度执行等三个方面的违法违规行为。

整治期间,相关部门将向社会公开征集汽车消费维权线索;邀请消费者代表、维权志愿者,对汽车销售、维修企业开展消费体察活动;成立联合检查组,对汽车销售、维修企业开展随机检查;对消费体察和联合检查中发现突出问题的经营者,开展集中约谈;组织汽车销售、维修企业开展“诚信经营 放心消费”承诺活动;举办“普及汽车消费知识 消协关爱温暖人心”的社区咨询服务活动、举办“看变化见发展——70年镇江诚信汽车服务企业”集中展示活动,以及汽车消费教育大讲堂等系列活动;邀请市消协维权律师团律师、汽车维权专业委员会和市运管处“车大夫”专家等专业人士,为消费者提供汽车消费维权、车辆选购、维修保养等方面的教育咨询服务,普及汽车消费维权和消费常识,帮助消费者增强维权意识,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观。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