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汽车销售下滑 消费税委员会可能会对混合动力汽车减税

 据商业标准报道,商品及服务税委员会正在考虑将混合动力汽车减税15个百分点作为推动陷入困境的汽车行业的一种方法。

它补充说,通过取消这些车辆上的cess,将率从43%降低到28%。汽车行业需要采取纠正措施,因为6月乘用车销量下降30.98%,是20年来的最低增幅。

 

因此,该委员会将在8月6日的会议上权衡降息的可行性,以及减税可能对商品及服务税收入产生的影响。

“混合动力汽车的降价似乎比汽车行业的其他类别更容易,因为它在收入方面可能影响有限。专家组将在提案最终确定之前讨论这个问题,”一位政府官员告诉BS。

混合动力汽车使用小型内燃机(ICE)和电动机来减少排放。道路运输和公路部在给财政部的一封信中要求降低这类车辆的费率,因此正在考虑开发项目。

此外,除电动车,自行车和人力车外,所有其他商业和个人使用的两轮车和四轮车都被置于28%的GST板下。对于电动汽车,理事会在7月份将利率从12%降至5%。

在消费税之前,混合动力汽车的税率为30.3%(12.5%的消费税,12.5%的增值税,2%的中央销售税和1%的国家灾难应急税)。该报指出,根据商品及服务税,它吸引了28%的税收和15%的税收 - 就像大型汽油和柴油豪华车一样。

该行业的商品及服务税率降低可能会降低价格,从而改善市场情绪,合作伙伴德马吉(MS Mani)表示,印度德勤会计师事务所表示,由于这种减产需求的推动需要进行评估。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