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销售新渠道,许多车企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售车

 如今汽车市场销量不景气,有些车企和经销商就想到一种新的销售渠道,那就是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卖车。据了解,今年包括沃尔沃在内的十几家汽车品牌还有上千家4S店、2000多名导购员都在全力准备双十一。


据一名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卖车的导购员说:在线下卖车时,消费者以往要多次试车并对比多家4S店汽车才会下定决心购买。但是现在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卖车会更加方便。在网络上直播售车由于品牌方的加入,质量有保障的同时,还会有很多优惠折扣。例如半价车秒杀、万元购车补贴等等。同时还让消费者看车变得更加容易,不同于线下需要跑到多家4S店去看去,现在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只需要刷刷手机就可以浏览到好多4S店的汽车,省去了消费者诸多时间成本。据一名4S店销售人员称:他所在的4S店一般一天只能卖出1-2台车,后来新增网络直播的方式卖车,平均每个月的通过直播方式卖车的销量比线下卖车的销量提升超20倍。


这其实不是车企第一次尝试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售车了。在今年3月份,长安汽车厂商联合全国经销商来了一次直播团购卖车。仅两个小时订单突破1万,最终订单定格在10158台,总销售额达到了10亿,参与人数有25000人次!在汽车市场销量持续低迷的情况下,长安汽车通过直播的方式售车为何可以取得如此成果呢?主要有以下几点!一、让消费者有更加多元化的选择。消费者通过直播的方式可以更加全面地了解到车企旗下的车型,满足消费者多方面的需求。二、新型的营销方式。厂家联合全国的经销商在同一天举行活动,作为消费者来说,有活动就意味着会有折扣优惠,进一步刺激消费者购买的欲望。三、创新性的直播方式。通过网络直播让消费者可以看到全国各地举行的情况,也是进一步地给消费者心理增加了信心!


在如今互联网大数据时代,车企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卖车让消费者花在看车、选车上的时间成本降低,但是这样的方式难免会有弊端。例如不能现场看车,了解车的情况,买到手车子可能会与直播时销售人员说的不符。对此,你们买车会选择线下买车还是在网上买车呢?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