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汽车卖不出去都不降价?车企的套路,你了解多少?

 人类跟汽车的缘分真的是很深很深,19世纪70年代诞生了第一台汽车,而现在进入21世纪后,汽车更是成为每一个家庭不可或缺的伙伴,现在汽车被很多人当作自己的双脚,没有汽车就感觉哪儿也去不了,每天晚上走在车流当中,就会想汽车什么时候能少一点,为啥汽车卖不出去都不降价?车企的套路,你了解多少?


中国市场是一个非常大的蛋糕,在这块蛋糕上待着很多猎物,它们都想争一块最大的,它们一边保护自己的领地,一边又觊觎着对手的市场,车企竞争,百姓是获得利益的一方,否则车市里边怎么会有便宜的汽车呢?


现在的汽车圈已经呈现一种接近饱和的状态,有很多新车卖不出去,只能无奈地待在车库里,人们都想汽车厂商肯定会低价处理,一些打算买车的消费者都不着急了,就等汽车厂商降价,他们什么时候降价然后再趁机出手,只是等来等去却不见汽车厂商搞大促销,难道它们不怕积压成堆的库存车吗?


他们当然担心汽车卖不出去,但是他们更担心低价处理会影响自己的品牌,我们都认识日系车,日系车在市场上面不会轻易降价,因为他们担心降价会让自己的品牌影响力打折,以后再加价或者提价就会引起消费者的反弹,我们就拿宝马来讲,宝马5系现在如果甩到20万左右,消费者自然会趋之若鹜,但是宝马的品牌也会跟着缩水,宝马在以后的豪车圈将会过得比较艰难。

消费者都是一匹匹贪心的狼,他们期待吃得更多,就好比降价,他们希望汽车厂商降价甚至希望降得越多越好,如果汽车厂商如他们的愿,他们一定会很高兴,但是长此以往下去会让汽车厂商陷入被动,以后再想提价就很困难。


最后就是汽车的降价与否有时候也不能太过于任性,汽车厂商也要遵循一定的市场规律,它们不能想降多少就降多少,把其他车企逼到一个尴尬的状态,这样就会形成恶性循环,最后谁也讨不到好果子吃,现在市面上但凡降价的汽车都是乞丐版,中高配甚至豪车的降价幅度都是很小甚至不降,汽车厂商毕竟是利益的获得方,容易让自己吃亏的事肯定会谨慎处理,这些小套路,你了解吗?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