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汽车销量同比下降5.7% 为何这10台车不受影响

 九月和十月是传统印象里汽车销售的高峰,今年十月份汽车销量相比九月增长3.5%,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5.7%,形式依然严峻。轿车销量依然是大头,总量达到87.2万辆,比去年同期下降9.1%。SUV形势稍好,比去年同期下降0.7%,销量为85.3万辆。虽然形式严峻,但是无论轿车或是SUV,总有那么几款车销量十分强势。

上汽大众新朗逸

指导价:10.79-16.19万元

10月销量:46186


虽然相比去年同期销量下降了5.2%,新朗逸依然凭借46186辆的销量,蝉联了10月轿车销量冠军。换装MQB平台后,新朗逸少了一些中国特供的影子,设计上更大气。2688mm的轴距不算长,但相比前代车内空间有着明显改善。大众的简约设计以及较高的装配质量,依然赢得了更多消费者的青睐。朗逸提供1.5L、1.2T和1.4T的丰富动力选择,也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最后新朗逸目前最高优惠幅度在3万元左右,平均优惠也有2万元,9万元入手一台紧凑级的大众,还是很有诱惑力的。

东风日产轩逸

指导价:9.98-14.30万元

10月销量:42630


在10月份,轩逸比去年同期销量增加5.8%,仍没摆脱老二的位置。现款轩逸的设计相当时尚,无论是外观和内饰都属于全年龄段都能够欣赏的水平。配置够用,同时保留了日系车一贯的空间优势。1.6L的动力也相当经济可靠。除此之外,轩逸两代同堂销售的策略显然是成功的。

一汽-大众速腾

指导价:12.89-19.19万元

10月销量:33374


一汽-大众速腾10月份销量同比增加了26.6%,销量达到33374台,成为本月轿车销量的季军。一汽-大众速腾与朗逸都出自MQB平台,二者尺寸也基本相当,速腾采用X形前脸设计,比朗逸活泼一些。内饰设计上,速腾也相对年轻运动一些。2019款速腾取消了1.6L的配置,采用1.2T和1.4T进行高低搭配,入门门槛略微提升。好在目前速腾有着3万元左右的市场优惠,入门价格不足十万。

一汽丰田卡罗拉

指导价:11.98-15.98万元

10月销量:32964


一汽丰田卡罗拉以32964台的销量位列轿车销量榜单第四名,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3.3。现款卡罗拉采用TNGA架构开发,无论是驾驶感受或是设计感都有大幅提升。外观设计相当时尚运动,内饰着重增加了豪华感和科技感。相对保守的丰田,也为卡罗拉装上了1.2T发动机。当然最吸引人的还是丰田的双擎系统,兼顾了动力和油耗。目前卡罗拉的优惠不多,仅3000元左右,毕竟是新车上市。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优惠会逐渐提升,卡罗拉的销量还有更多的提升空间。

一汽-大众新宝来

指导价:9.88-15.6万元

10月销量:32371


采用两代同堂销售策略的新宝来,10月份延续了销量高速增长的势头,售出32371辆同比增长65%。换装MQB平台之后,宝来终于有了回归驾驶者之车定位的意思,但其实际定位仍低于速腾。设计上,宝来采用了三角形的雾灯,格栅横条粗细混搭,算是与速腾和朗逸比较明显的差异。内饰与速腾的相似度更高一些。一汽-大众为宝来提供了1.5L自然吸气和1.4T涡轮增压两款动力选择。算上4万元左右的优惠,新宝来的入门价格仅7万元左右。宝来·传奇更将入门价格拉低至6万元左右,进一步对自主品牌形成压力。

哈弗H6

指导价:10.3-13.6万元

10月销量:40011


哈弗H6一直占据着SUV市场销量冠军的位置,10月售出40011台,同比下降0.6%,但仍甩出第二名一大截。哈弗H6的造型相当耐看,内饰营造出不俗的高级感。车辆配置十分丰富,排除停产在售的车型,也多达13款。动力全系涡轮增压,提供1.5T和2.0T可选,输出表现中规中矩。目前哈弗H6的终端售价有着2万元左右的优惠,不足8万元的紧凑级SUV,配置也说得过去,谁又能不动心呢。

长安CS75

指导价:7.98-15.49万元

10月销量:25063


8月份长安CS75还在前十名之外,10月份就杀到了SUV销量第二的位置,其中新上市的长安CS75 PLUS功不可没。长安CS75 PLUS设计相当激进,营造出极强的动感和科技感。车内采用时下流行的并列双屏布局,并且着重提升了内饰的用料,颜值上了一个台阶。除了CS75的1.5T发动机,CS75 PLUS还增加了一台2.0T发动机,提供了更为出色的动力。CS75 PLUS与CS75也形成了高低搭配的格局,车款十分丰富,能够满足不同消费者对配置的个性化需求。

一汽-大众探岳

指导价:18.59-31.39万元

10月销量:21800


一汽-大众探岳填补了一汽大众在SUV方面的空白,同时将途观拉下了神坛。10月份,探岳销量达到21800台,同比增长1853.4%,仅用1年的时间就进入了SUV销量三甲的位置。设计上探岳采用一汽-大众家族化的X形前脸,车身方正简洁很有气势。内饰则是标准的大众家族化设计。探岳的车款相当丰富,动力提供1.4T和高低功率的2.0T发动机。目前市场上3万元左右的优惠,使探岳的入门价格降至16万以内,提升了自身的竞争力。

途观

指导价:21.88-35.08万元

10月销量:19941


途观是紧凑级SUV市场的一员老将,丝绸之路版已逐渐退市,重担交到了途观L身上。虽然比去年同期销量下滑23.8%,途观L仍有近2万台的月销量,成绩依然不俗。途观L拥有同级车中较大的轴距,保证了车内空间。与探岳一样,途观L也提供1.4T和高低功率的2.0T车型可选,车款也相当丰富。目前途观L的优惠幅度在4万元左右,入门车型也需要18万元,相对竞品价格方面没有太多优势。

东风本田CR-V

指导价:16.98-27.68万元

10月销量:19427


东风本田CR-V在经历了各种风波之后,仍然有不错的销量,10月份售出19427台,相比去年同期增加13.8。设计上CR-V比前代车型多了些棱角,更运动了一些,内饰的精致感也大幅提升。当然CR-V最突出的还是动力表现,无论是1.5T,或是双擎都有着良好的口碑。目前市场优惠幅度在2万元左右,性价比还是很突出的。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