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启动起停电池或将成为电池发展下一个蓝海 天能股份优势凸显

 近年来,我国政府对汽车的油耗标准要求日趋严格,可有效节省油耗的起停系统逐步成为乘用车型的标准配置,未来几年将迎来中国汽车起停电池市场的黄金发展期,市场前景十分广阔。作为国内动力电池龙头企业,天能股份优势凸显。

据了解,2015年以来,中国车市消费升级的态势开始显现,车型纷纷随市场升级,将装配于高端车型的起停技术,普遍应用到标配车型中。随着2020年这一趋势的加剧,起停技术的普及进度也会进一步加快。

天能股份是一家以电动车环保动力电池制造为主,集新能源汽车锂电池、汽车启动起停电池、风能太阳能储能电池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城市智能微电网建设、绿色智造产业园建设等为一体的大型实业企业。

近年来,天能电池家喻户晓,天能品牌已经成为市场上电池的代名词,并且拥有全国4000个销售网点,直到终端。这也为天能股份跟起停系统一级主机厂的合作具备一定的谈判条件。

汽车启动起停电池具有很高的技术壁垒,因为起停车需要更加频繁的启动及在怠速时为车载电器供电等要求,对起停电池要比对普通电池有更高的性能要求。

天能股份拥有从铅生产、采购、塑壳生产采购、物流货运等完善的供应链体系,以及深入心扉的成本运营能力,比国内核心启动起停生产单位的省代模式拥有一定的优势。

此外,天能股份不断加快大数据及信息化平台建设,推动智能制造升级。凭借物联网大数据推动数字化转型,天能股份成功建立以装备为基础、以信息化系统为载体、以订单为导向的智能化高效生产模式,逐步实现“数字天能”、“智慧天能”目标,在构建“两网一云”以来,实现了企业内部数据自由流通,上下游企业线上线下的互通高效协作,全力打造“数字天能、智慧天能”,主动拥抱大数据,探索物联网、5G技术和人工智能,以数字化促转型,不断提升企业智造水平。

在市场产品转型的关口,天能股份表示,未来将持续发展起停电池及其相关业务,不断推进技术创新与商业模式创新,凭借已积累的自身渠道和品牌优势,提升产品竞争力、扩大市场布局,在起停电池领域占据一席之地。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