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销售卷走准车主48万购车款,4S店经理:不能退钱,不能提车

近日,有三名消费者在青岛元盛和销售有限公司4S店买车被骗的事情连续多日上了社交平台的热搜。据受害人韩先生的讲述,2021年7月21日,他在青岛元盛和一汽-大众4S店(青岛元盛和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签订购车合同,并交了9.5万元首付款。第二天,该4S店的销售人员赵某让韩先生先补齐尾款。韩先生于7月25日将尾款交齐。在韩先生交齐尾款之后,赵某向韩先生允诺,接下来会按照正常流程为韩先生办理保险、贷款等手续。然而,赵某在韩先生车辆手续问题上却一拖再拖。

 

尽管赵某的办事效率令韩先生感到不满,但是由于购车的整个过程都在4S店内进行且签订购车合同,所以韩先生并没有对赵某产生任何怀疑。不过,接下来的事情却让韩先生傻了眼。

4S店该负责任吗?

转眼来到了约定提车当天,正准备去4S店提车的韩先生突然接到了4S店的电话。该4S店的销售经理在电话里告知韩先生,此前负责与韩先生接洽的销售人员现已经携带韩先生的转账款项离职出逃,请韩先生到公安局配合调查取证。

为了尽快处理好事情,韩先生以第一时间到达了派出所。出人意料的是,韩先生在派出所内发现了还有另外两位车主也经历了与自己一样的遭遇。从该4S店工作人员的口中获知:“我们的账号是‘青岛元盛和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赵某让三位消费者刷的账号是‘青岛元盛和汽车服务’。”除此之外,4S店工作人员还表示,销售合同上所盖的“青岛元盛和汽车有限公司合同专用”公章也是赵某私自所刻。

 

在得知自己受骗之后,韩先生一行人再次来到4S店进行交涉。其中,一位购车用户表示:“我交了首付,我是面向你们公司的,不是面向个人的。而且,我是在这个店里将所有手续都走完的。我的提车时间是7月20日(最晚),合同上写得清清楚楚。那我现在没拿到车,所以我要提车。”

面对购车用户的要求,4S店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公安已经将该事件立为刑事案件,并向车主出示了公安机关开具的委托书。对于三位购车用户的提车问题,4S店销售经理表示,目前只能等待公安机关的侦察结果,在公安机关的侦察结果出来之前他们也无能为力。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