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新蓝鲸动力平台首搭量产车型长安UNI-Z上市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俞立严)长安汽车旗下长安UNI-Z新车日前上市,共有3款配置,分别为蓝鲸智电iDD 125km领先型、蓝鲸智电iDD 125km超越型、蓝鲸智电iDD 125km卓越型,售价11.79万元-13.19万元。长安汽车有关人士表示,作为新蓝鲸动力平台发布后的首搭量产车型,UNI-Z是长安UNI系列下的重要车型,代表UNI系列向下一个产品时代全面进化跃级,也是长安汽车“香格里拉”新能源战略落地的重要一步。

 

  长安汽车总裁王俊表示,随着新蓝鲸动力的诞生,长安汽车将更加坚定的加快转型,助力中国新能源汽车事业蓬勃发展。新蓝鲸动力通过新蓝鲸混动专用发动机、可插混可增程的双电机电驱以及长安自主研发的智慧驾驶管理系统(iEM),形成长安汽车带给全球用户的“中国方案”。根据规划,2024年,长安汽车将有两款搭载新蓝鲸动力的重要车型上市,分别是长安UNI-Z、深蓝G318。

  在动力电池方面,长安汽车研发人员介绍,长安UNI-Z采用的长安金钟罩混动专用电池,即使在-30℃的极端低温环境下,通过先进的微核脉冲加热技术,仍可实现每分钟电池温度提升最高4℃,动力提升50%,充电时间缩短15%,实现电池温度的快速提升和动力的稳定输出。在发动机技术方面,新车搭载的新蓝鲸HE 15发动机在融合蓝鲸“AGILE敏捷”燃烧系统设计理念的同时,结合混动车型特点,在WLTC工况下,馈电油耗可达5.15L/100km。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