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民新购滴滴网约车 发现车门"疑似翻新喷漆"

  “原本想买辆车跑滴滴出租,提车当天却发现车门被翻新喷过漆 。”鹤壁市民马先生万万想不到,自己花了8万多元买的一辆大众宝来,竟是一辆“翻新车”。找滴滴网约车中心和4S店对质,对方先承诺免费送数次保养,后来竟矢口否认该车有问题,让马先生举证。记者为此昨日进行了采访。

  投诉:购新车当日发现车门“疑似翻新喷漆”

  据消费者马亮介绍:自己决定买辆车跑出租,于是和滴滴代驾、鹤壁网约车运营中心(河南同步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签订合约,出资8.6万元(裸车价)购买一辆大众宝来轿车跑营运。今年8月9日17时河南裕华奥捷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一汽大众4S店提供车辆并办理车辆购车发票、车辆保险、临时牌照等提车相关业务,19时裕华奥捷交由百达商品车运输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将该车从郑州调往鹤壁。

  次日9时35分百达商品车运输公司工作人员将车辆送至滴滴鹤壁网约车中心办公所在地,淇滨区九州路西段四季青物流园,公司人员通知马亮提车,其间该车辆在公司门外场地停放并由分期公司工作人员安装车辆定位设备,马亮11时11分到达公司对车辆进行验收,然后由公司人员陪同去办理缴纳车辆购置税,其间该车辆一直在公司门外场地停放,12时20分客户确认该车辆之后马亮驾车离开公司。18时40分马亮洗车时发现车门有翻新现象,联系公司反映,20时30分公司人员到达车辆所在地进行查看。并于8月11日上午公司人员陪同马亮到裕华奥捷一汽大众4S店进行情况反馈,后裕华奥捷4S店相关人员就马亮提出疑问对车辆进行检查,经过检查4S店认为马亮反映的车辆前保险杠螺丝、前翼子板、前大灯等部位有翻新、喷漆现象并不存在。

  “4S店先前承诺可免费送数次保养,我不同意,他们竟矢口否认车有问题,让我举证。”马亮表示。

  马亮所言是否属实?滴滴鹤壁网约车运营中心郭经理坚称:车辆没有任何问题,马亮可以鉴定,也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对此,河南裕华奥捷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答复:消费者提出的退车或更换新车的诉求在没有权威部门的鉴定结果和有关部门明确的责任判定,消费者提出的诉求无法满足。

  新消法:车主诉讼成功 可获三倍赔偿

  万一自己不小心也遇到类似的状况,该如何维权呢?河南精诚律师事务所的耿律师表示:首先,鹤壁马先生可要求第三方予以鉴定,一旦确定该车有问题,可提出“退车并三倍赔偿”的要求。4S店和滴滴代驾、鹤壁网约车运营中心(河南同步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卖车时如对原有车况“瞒天过海”,没有告知消费者实情,已经侵犯了消费者知情权。根据2014年3月15日实施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五条规定,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有欺诈行为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增加赔偿其受到的损失,增加赔偿的金额为消费者购买商品的价款或者接受服务的费用的三倍。也就是说,花费8万多元买了大众宝来“新车”的马先生到法院诉讼时,可同时提出“退一赔三”的诉讼请求,一旦经法院判定为事故车或二手车,可最终获得的赔偿加本金近26万元。业内专家表示,新消法设定如此高额的赔偿,主要是为了遏制销售方在销售过程中对消费者的欺诈行为。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