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盘点|2018年全年累计汽车销量2220万台

 2018年全年狭义乘用车(指轿车CAR+SUV+MPV的合计数)累计销量2220万台,与去年同期同比下降7.7%。

 

1.1 纯电动车月度走势

纯电动车,1至12月累计销售74.7万台,同比增长64.6%。

 

1.2 插电混动月度走势

插电混动车辆,1至12月累计销售28.9万台,同比增长171.3%。

 

东中西差异

累计同比增速,按区域划分,四个区域全部同比下降。其中东部跌幅最低(-6.2%),东北降幅最大(-17.2%)。

 

南北差异

累计同比增速,按南北划分,南方下降4.9%,北方下降11.8%。

北方:以山东、河南、陕西、甘肃、青海、新疆以北为北方。其他为省份为南方。

 

各省份地图,红色>橙色>白色,同比增速逐渐降低。

 

城市级别

细分城市级别,同比,全部下降!

一线、新一线(1.5线)在前11个月还是略微增长,但是全年累计也转为略降。

类似于一个金字塔,层级越低的开始跌,逐步往上传导。

1线,北上广深;

新一线(1.5线),天津、重庆、杭州等较强省会城市、苏州、青岛等较强计划单列市、地级市,共15个城市;

2线:一般省会城市、较强的地级市;

 

车型类别

按车型类别划分,CAR下降5.5%,SUV下降8.0%,MPV跌幅最大,下降20.3%。

 

品牌档次

按品牌档次划分,中低品牌跌幅最大,下降13.2%;而豪华&奢侈品牌则同比增长8.2%,表现最好。

 

品牌血统派系

按品牌血统派系划分,累计同比增速,正增长的只有德系和日系(接近于持平的0.4%和0.8%)。其他均下降——法系则是惊人的下降33.4%,美系也下滑20.8%,自主品牌下降11%。

 

细分级别

累计销量最高的依次是紧凑型轿车、紧凑型SUV、中型SUV、中型轿车、小型SUV。

 

购买完整报告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也可定制:新能源、特定省份城市、品牌档次、竞争品牌等。

乘用车、商用车、燃油车新能源、国产进口、新车二手车,数据全覆盖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