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 19年的汽车销售出现了对印度经济担忧的迹象

 由于燃料价格上涨,保险成本增加,缺乏融资选择以及农场困境等需求下降,印度的乘用车行业报告称其在刚刚结束的财政中五年来表现最差。踏板车销售增长速度为14年来最慢,凸显了城市市场需求放缓。

 

印度汽车制造商协会(Siam)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止年度,汽车,运动型多用途车和小型货车的销量增长2.7%至超过337万辆。这是自2014财年销售额下降6%以来的最差表现。

印度的汽车销售额被视为批发或工厂发货。

考虑到销售的持续压力和当前市场的不确定性,行业游说集团预计2010财年乘用车销量将小幅增长3-5%。预计商用车的销售情况会好转,预计在实施更严格的巴拉特第六阶段排放标准之前,车队所有者将在2010财年末进行强劲的预购,预计将增加10-12%,这将使车辆更加昂贵。两轮车的销量预计将增长5-7%。

印度乘用车的零售需求在财政下半年放缓得更快,迫使汽车制造商在库存水平上升的情况下减产。汽车市场领导者Maruti Suzuki India Ltd在3月份将产量削减了约20%。

暹罗总统Rajan Wadhera表示,大选结束后,预计销售额将反弹。然而,需求的复苏将取决于季风雨充沛和信贷可用性改善等因素,他说。

“与城市市场相比,农村对车辆的需求更好,许多原始设备制造商在3月减产并减少了车辆的计费。此外,在城市地区,像出租车服务这样的共享移动性导致需求放缓,“他说。

与此同时,随着城市需求保持低迷,上一财年踏板车销量下降0.27%至670万辆。自2006财年下滑1.45%以来,这是踏板车部门首次下滑。

由于农村和半城市市场需求增加,摩托车表现较好,增幅为7.8%,接近1360万辆。

除了汽油价格上涨和制造商提高产品价格外,第三方保险成本的上升促使许多人推迟购买。

“在保险费用增加之后,市场普遍情绪下降,特别是在城市地区,导致车辆总成本增加10%,”Siam的另外一位总干事Sugato Sen表示。城市地区的需求下降也反映在滑板车和乘用车的销量下降中。农村和半城市市场的表现仍然优于城市市场。“

作为经济活动指标的商用车销售在上一财年上升了17.55%,首次触及100万销售里程碑。

中型和重型商用车销量增长15%至390,740辆,轻型商用车销量增长19%至616,579辆。

由于基础设施租赁和金融服务危机后非银行金融公司(NBFCs)的融资方案受到挤压,财政上半年商用车市场的强劲增长有助于部分抵消下半年的需求疲软,以及允许卡车运输更多货物的修订轴规范。

Wadhera说:“车辆的充足资金仍然无法获得,而且仍然需要花费大量时间。”两天内可用的融资方案现在需要10天。在贷款时,NBFC仍然非常谨慎。

根据政府Vahan网站上提供的车辆登记数据,零售方面,乘用车注册量增加3.68%至320万辆,而商用车注册量在19财年增长22%至97,8811辆。

两轮车的销量增长了9.6%,达到165万辆。

“在FY19,各种因素导致总体拥有成本上升,包括不稳定的燃料成本,更高的利率以及增加的前期保险成本。它抑制了消费者的情绪,尤其是乘用车和两轮车。随着燃油价格的稳定和利息成本的进一步上涨,Ind-Ra预计20财年消费者信心将略有改善,特别是在四轮和两轮车领域,“印度评级与研究公司高级分析师Richa Bulani表示。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