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盘龙区行政约谈58家汽车销售企业

 汽车销售及售后服务是连接汽车生产和消费的重要环节,同时针对此次西安奔驰汽车维权事件,4月23日,盘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盘龙区消费者协会牵头组织,联合盘龙区税务局、盘龙区人民法院、盘龙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盘龙区金融工作办公室等部门对盘龙区汽车销售企业举行行政约谈会。向参会的58家汽车销售企业发放昆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告知书》,督促汽车销售企业守法经营,要求企业诚信经营,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盘龙区消费者协会向企业通报了辖区近期汽车消费投诉情况数据;盘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宣读昆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告知书》,并对汽车销售企业依法经营、诚信自律提出要求,再次强调经营者在交易过程中,应将全部收费项目事先向消费者明示,且不得做出不合理限制或强制交易侵害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

盘龙区税务局、区人民法院、区金融工作办公室结合本部门职责对汽车销售企业提出依法诚信纳税、充分履行对消费者的告知义务等要求和建议;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作为《汽车销售管理办法》的监督管理部门,要求汽车销售企业组织员工学习《汽车销售管理办法》,开展自查自纠,规范销售行为。

通过此次汽车销售企业行政约谈会,相关部门要求各汽车销售企业按照这次行政约谈会和《告知书》的内容,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抓紧时间整改。会后,盘龙区市场监管局还召集7家汽车销售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就西安奔驰汽车维权事件引发的社会关注进行交流。

下一步,盘龙区市场监管局将按照《昆明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加强汽车销售市场监管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开展盘龙区汽车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对汽车销售及维修服务过程中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及损害竞争秩序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将进行严厉处罚,并运用信息公示和信息共享等手段,强化对汽车市场主体的信用监管,将查办案件处罚信息归集到违法企业名下,通过企业信息公示系统进行公示。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