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的激进环保目标了解一下:2050全部汽车电动化

 作为米国第二大城市,洛杉矶在环保方面一直是坚定的支持者,也一直和川普唱反调。

 

 


就在这周,洛杉矶市长EricGarcetti公布了一项令人振奋甚至震惊的计划——洛杉矶绿色新政,宣布了一系列看上去很激进的环保目标。

 

 


按照这份计划,到2050年,整个洛杉矶市将变成一个彻底零排放的城市,马路上跑的只有电动车,人们住的也都是零碳排放的节能房屋。

 

之所以推出这项计划,EricGarcetti给出的解释是,气候变化正在威胁我们的生存环境,这几年洛杉矶甚至全球各地都在饱受自然灾害的侵袭,致命的热浪、山火和洪水经常爆发。

 

 


“如果我们再不采取激进的行动,那么可能50年后,我们就无暇谈论什么发展,而是只能为生存抗争了。”

 

全城电动化

 

洛杉矶的绿色新政宗旨就是,让人们少开车,要开就开零排放的电动车。

 

2018年洛杉矶的零排放电动车占比只有1.4%,新政的目标是到2025年让这个比例提高到25%,2035年提高到80%,到2050年达到100%。

 

 


除了私家车,其他交通工具也要一起电动化。洛杉矶计划到2022年电动出租车占比达到10%,2028年达到100%;2021年新增155辆电动公交车,到2030年所有的地铁公交巴士都实现电动化;2028年所有校车和垃圾车等市政用车也要实现零排放。

 

洛杉矶还计划2021年制定一个“禁止燃油车”路线图,希望在2030年可以实施该路线图。

 

同时市政府也鼓励居民减少开车的里程数,到2035年从目前的平均每人每天15英里(24公里)降低到9英里(14公里)。为此洛杉矶计划2025年开始在部分地区试点征收拥堵费。

 

 


当然鼓励电动化势必要求充电基础设施能够跟得上,目前洛杉矶全市大约有2000个充电桩,到2022年政府计划安装1万个公共充电桩,到2028年达到2.8万个,同时全市建20个快充站。

 

零排放城市

 

除了交通工具电动化,洛杉矶市政府还计划到2045年实现整个城市100%无碳电力供应,让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成为供电主力。

 

 


到2030年,洛杉矶所有新建建筑物将实现零碳排放,2050年100%的建筑物实现零碳排放。

 

当然,这个激进的目标也遭到了利益相关方的强烈抵制。最近市政府决定放弃三个沿海天然气厂的建设,水电部的工会代表就跑到了市长EricGarcetti家门口示威抗议,认为这样做会扼杀他们的就业,并且提高了电价。

 

 


EricGarcetti承认推行环保举措的过程会很艰难,不过长期来看肯定利大于弊。比如就业方面,他就预测到2035年绿色行动会创造30万个新就业岗位,到2050年达到40万个,比如节能住宅建设、太阳能电池板安装等等岗位都需要大量劳动力。

 

 


对于洛杉矶市政府的这个激进目标,南加州大学经济学家AntonioBento认为“2035年让零排放电动车占比达到80%过于乐观了,不太可能实现。”

 

不过他认为,设定这样的目标可以向其他企业和机构传达明确的信号——全球最依赖汽车的城市正在极力摆脱对石油的依赖。所以企业们也必须采取应对措施了。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