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往魔都拨发国五车?上海市汽车销售行业协会都怒了

 黑云压城城欲催。在即将到来的国六新政面前,经销商的压力越来越大。面对主机厂的强势,不少地区的经销商也开始抱团反击。5月22日,上海市汽车销售行业协会发布了一封《致各品牌汽车供应商的公开信》(以下简称《公开信》)。这份《公开信》的核心诉求是,要求各品牌汽车供应商即日起,立即停止向上海市经销商继续拨发非“国六b”排放标准的汽车。

部分汽车供应商仍向上海拨发国五车

目前,全国多个省市已经发布了国六相关的政策。上海市的政策是,自2019年7月1日起对在上海办理注册登记(含外省市转入)的轻型汽车实施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上海市汽车销售行业协会在《公开信》中指出,目前仍有部分供应商采用提车返利的形式,继续对上海市的经销商发售“国五”排放标准的车辆。

《公开信》还要求,各品牌汽车供应商取消对经销商的相关商务返利考核,并在尊重经销商意愿的前提下,合理调整上海经销商的年度商务计划;提供专项促销资金,帮助经销商迅速消化非“国六b”库存车;承诺为上海经销商回购或调配非“国六b”的库存车。


上海市汽车销售行业协会还表示,已通过多种渠道向相关管理部门积极反映了行业目前的困难,提出了相应诉求,但目前尚未得到关于实施汽车“国五”转“国六”排放标准的过渡性政策。

重庆市此前已呼吁延缓国六推行时间

众所周知,国六政策的出台,治理空气污染是一个重要因素。国六车的上路,无疑将会一定程度地减少空气污染,但在汽车行业,国六政策给汽车经销商带来了巨大的库存压力。

此前,重庆市汽车商业协会也向当地政府呼吁延长国五车的上牌时间。在关于重庆地区国六排放标准实施情况的调研报告中,该协会表示由于受车市大环境影响,重庆地区的经销商本就处境艰难,而“国六标准”的切换过快将让该地区经销商面临消除国五车型库存的巨大压力,使经销商的艰难处境进一步加剧。“国六标准”本应在2023年实施,如今的提前实施让企业及经销商准备不足。

但和上海地区类似,目前重庆市的政府部门并未就协会的报告做出回应。

车友头条注意到,截至目前,北京、上海、天津、深圳、重庆、河南、江苏等十余个省市已经宣布将于今年7月1日起实施“国六标准”。对于这些地区的经销商而言,如何把手中库存的国五车尽快卖出去,或许是一个令人倍感烦恼的问题。尽管降低促销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刺激销量,但在当前车市低迷的情况下,这样做的效果可能不会太好。当然,这些国五车可以转移到尚未实施国六新政的省份继续售卖。但总的来说,今年汽车经销商的压力,的确不是一般的大。也许,随着重庆、上海等地区的协会组织相继发声,未来还会有更多省份的经销商或者行业协会站出来建议延迟国六新政实行的时间。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