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亿汽车销售帝国的黄昏:庞庆华不认输!

 近日,已经被*ST的庞大集团发布公告说,河北省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批准了《庞大集团重整计划》。按照法院的公布的评估材料,庞大集团本部账面资产总额为302.07亿元,按照市场价值法进行评估,评估价值总额为97.66亿元;按照清算价值法进行评估,评估价值总额为50.17亿元。但是,按照法院的最终统计,其债务合计272.8亿元,庞大集团已严重资不抵债。

 

与破产不同,重整的目的恰恰就是避免企业走向破产清算。而为了实现重整,原控股股东庞庆华及其关联自然人无偿让渡其所持的210624.17万股股票(占庞大集团总股本的32.21%)给投资人。而原董事长庞庆华则净身出户,与庞大再无关联。据启信宝数据显示,庞大集团法人、董事长已由庞庆华变更为元维资产董事长马骧。不过,原始股东给设下了三个受让要求,这三个要求简单来说就是:

重整投资人要确保庞大集团恢复持续盈利能力,并在未来三年实现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合计达到 35 亿元。同时,重整投资人三年内不转让其所持有的庞大集团股票。如果完不成这个业绩,重整投资人在 2022年7月之前向庞大集团以现金方式予以补足利润总额的差额。

这个对赌协议暗藏玄机。按照证监会对庞庆华此前的处罚,庞庆华在三年内不得在庞庆华 3 年内不适宜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换一句话来说,在三年内其不得与公司经营粘上关系。但是,庞庆华此前的回应表示,其在集团内部仍将担任集团党委书记和荣誉董事长。实际上,庞庆华在做一次赌博。

 

这究竟是怎样的一个赌局?未来,庞大集团能否重新站起?而庞庆华这最后的赌博,究竟是输还是赢呢?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