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汽车销量率先看,本田腰斩、马自达大降,红旗不愧是“国车”

 2020年第一季度已经过去了,对于车市来说确实是暴降的销量。而现在一些车企其实也公布了3月的具体销量,从3月的汽车销量来看确实是暴降了。下面我们就来说说一些已经公布汽车销量的车企,看看他们的具体情况。


在4月3号,本田就正式公布了3月份中国市场的销量:60441辆,这数据就是腰斩的降幅50.8%。3月份来说,其中东风本田贡献了28236辆,而广汽本田贡献了32205辆。2020年前三个月,本田总共累计销量222108辆,同比下滑33.7%。

可以这样说:强如本田在2020年第一季度也是暴降的,当然了,随着中国疫情的好转,东风本田武汉的3家工厂也已经复工,加上4S店基本上全面开工了,以及政策也渐渐出台,未来凭借着思域,雅阁,本田CR-V,凌派等的强力表现,未来还是可期的。


4月3号,马自达一样公布了中国市场的销量:12958辆,同比下滑28.3%。其中一汽马自达贡献了5314辆,长安马自达贡献了7644辆。而2020年第一季度,马自达的累计销量应该是36351辆,这数据比去年同时期是减少约30.7%。

其实对于马自达来说,目前主要的销量大头是由昂克赛拉贡献的,对于昂克赛拉来说,全新换代之后整体的竞争力还是不错的。当然了,目前的昂克赛拉没有多少的优惠,加上本身空间确实阻碍了一些消费者的想拥有他的决心。


而上汽通用五菱来说,他早在4月1号就公布了销量:3月份累计销量达到13万辆。老实说,这数据在车市寒冬之下,确实表现力足够优秀了,即便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东风日产,一汽丰田等还没公布,但凭借着13万辆的数据,上汽通用五菱也有很大概率夺得3月份乘用车市场销冠。

其实这两年来说,上汽通用五菱的日子不好过,低端市场萎缩,确实让五菱市场销量暴降,但我们不否认上汽通用五菱的实力,本身来说在入门级市场中,五菱就足够的强劲。老实说,不少消费者发家致富的第一款车其实就是五菱汽车。


上面也说了这么多跌的车企了,现在我们就来说一个逆势增长的车企——一汽红旗。按照统计:2020年1-3月,红旗累计销量突破25000,这数据就同比暴涨88%。要知道2020年第一季度毫无疑问是暴降的销量,红旗能够有如此的销量也可看出其实力。

对于红旗汽车来说,可以说这是国人认可的一个高端品牌,至于星途、领克、WEY等?还是算了吧,只是车企自称的高端车,消费者不见得认可。红旗汽车来说,目前销量主力主要是中型车——红旗H5和中型SUV——红旗HS5。红旗也准备上市一款旗舰车——红旗H9了,红旗确实是无愧是“国车”。


整体来说,3月的汽车销量一些车企就出来了。从现在来看,确实还是暴降的。车市的暴降,要想救市必然要有政策来支持的。其实现在政府就在制定一些汽车政策了,一些城市也出台了相关的汽车政策,加上车企必然会有相关优惠的。老实说,现在准备买车的朋友确实是有福了。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