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得舒心,开得畅心,用得省心!春节买车怎么选?享域锐·混动了解一下

 “虽然决定留在福州过年,但春节期间难免出去走走,自己有辆车方便一些。”

“今年公司效益不错,年终奖刚发,准备买辆车,犒赏犒赏自己,哈哈!”

“疫情防控当下,发现有辆车变得相当重要了。”……

再过两天,就是大年三十了,想必很多人都在计划怎么安排这个春节假期了。1月28日,2021年春运正式启动。据省交警总队预测,春运期间越来越多的人选择自驾、拼车等交通方式。疫情防控的当下,许多人选择了“就地过年”,对于他们来说,春节期间一辆可代步可周边出游的车辆,同样不可或缺。

这几天,福州汽车市场热闹许多。据了解,许多消费者此时购车,正是准备在春节期间用车。

那么,准备买辆什么样的车子作为今年春节出行的伙伴呢?想必,大家都希望能买到一辆既好开又省油、空间舒适、故障率又低的车吧。近日,笔者在福州一家东风本田4S店,发现不少用户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一款混动车型——享域锐·混动。为什么他们选择这款车呢?就让我们听听他们的故事吧。

故事一:

“一箱油可跑1000公里,我就能早点回家看到奶奶了”


1月23日,正逢周六休息,95后的小陈早早地来到东风本田4S店看车。当销售顾问介绍享域锐·混动“一箱油可跑1000公里”时,他的眼睛一亮:“就它了”!

小陈大学毕业后就留在福州工作了,因为工作比较忙,家乡武平又离福州较远,这两年都没回家过年。本来今年因为疫情防控,小陈也准备响应政府号召“就地过年”。但前两天接到老家爸爸来电,90高龄的奶奶身体不太好,盼望着孙子今年能回家过年。小陈从小就是奶奶带着长大的,祖孙情深厚,立马就决定还是回家一趟。

但是,疫情防控当下,怎么回家呢?小陈左思右想,还是买辆车开车回家。一来自己一个人在外打拼,买辆车表明自己混得还不错,可以让家里人放心安心;二来疫情防控下,开车更安全一些。同样因为疫情,也因为对老家、对奶奶的挂念,他不想在路上耽搁,希望能早点回到家。因此,小陈对车辆的主要诉求就是:省油,好开。

小陈试驾享域锐·混动后,觉得本田的混动技术很先进,起步响应灵敏,加速动力充沛,油耗还省,百公里综合油耗只有4.0L。当听到“一箱油可跑1000公里时”,他立马决定购买这辆车了。“这样路上我就不用去加油站加油了!”小陈说。

产品解密>>>

神奇的i-MMD混动技术

享域锐·混动为什么能如此省油?源于本田这套神奇的第三代i-MMD混动技术。享域锐·混动搭载的1.5L i-MMD混动系统,支持纯电驱动、混动驱动和发动机驱动,三种模式可无缝切换。

举个例子,车辆起步、低速行驶,或遇到拥堵路况时,系统会自动切换至纯电模式,就像纯电车那样仅靠电能驱动,不费一滴燃油,且动力输出安静平顺。如果是混动模式,系统也会以电动驱动为主,发动机随后介入,以最佳效果节省燃油消耗。高速状态下才会由发动机直接驱动,此时展现的充沛动力表现,让人心潮澎湃。且在行驶过程中会对电池充电,遇下坡路段还会进行能量回收。

这下您能明白,享域锐·混动低至4.0L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一箱油可跑1000公里的神奇,是怎么创造出来的吧?

故事二:

“最满意的是它的内部空间设计,有种家一般的温馨感”


除了认可本田的混动技术外,享域锐·混动的车内宽适空间和许多实用的小心思,促使小卢和小郭小两口最后决定了“买它”。

小卢和小郭是一对情侣,他们老家在四川,今年响应号召留在福州“就地过年”。但“就地过年”并不意味着宅家,热恋中的他们决定过个有意义的春节。早在两周前,他们就做好了春节期间的安排,主要是到福州周边玩玩。准备在福州安家的他们,当然要对大美福州有更深入的了解啦。旅游的主要方式是自驾,而自驾,当然是要挑辆车咯。这两周,他们一有空就去4S店看车。最终,享域锐·混动入了他们的“慧眼”。

小卢看中的是享域锐·混动的按键式换挡和智导互联等配置,科技感强;小郭最满意的则是后排的一体式多功能桌板和宽绰实用的后排空间,“有种家一般的温馨感” 。

产品解密>>>

奇妙的“空间魔术师”

享域锐·混动车身尺寸4756×1804×1509mm,超长轴距2730mm,基于本田MM理念,特别是后排空间,地台平坦,可以用“卓越”二字来形容。

享域锐·混动后排有两个很贴心的设计。一是中央扶手处的一体式多功能桌板,将桌板展开后,可与前排中央扶手相连,不仅可放置不少杂物,还可以放台iPad或来顿零食“大餐”;二在后排中央扶手处设计了一个小开口,直接与后备厢连接,可以轻松放入或拿出后备厢物品——这两处“小心思”,对一款家庭用车来说,均相当实用。

故事三:

“故障率低,是我选车的第一要素”


家在永泰某乡镇的叶先生,选择享域锐·混动的主要原因,是看重了本田车的品质和低故障率,以及高安全性。

叶先生特意从永泰赶到福州市区来选车,因为家在山区,维修不太方便,叶先生挑车的第一要素是“车子不容易坏”。而叶先生的朋友都推荐他买本田车,周边朋友买的本田车基本都没什么毛病。“马上要过年了,如果车子出点问题,维修很麻烦,尤其是现在疫情防控期间。”基于低故障率和安全的考虑,叶先生最终选定了享域锐·混动。

产品解密>>>

可靠的本田品质

“买发动机送车”,“一日本田,终生本田”……这些都充分说明了本田汽车的品质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和信赖。

1月19日,中汽中心正式公布2020年度CCRT第三批评价车型结果,东风本田享域获得81.1分,获评CCRT推荐车型。其中故障率获得95.2分,造型及品质81.4分,经济性84.1分,舒适性76分,均得到消费者高分评价。

此外,享域锐·混动搭载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几乎囊括了目前主流的汽车安全辅助配置。其中ACC主动巡航控制,可检测到与前车的距离和速度差,并自动调整自身速度,使车辆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新增的低速追随模式,专为拥堵路况设计,可自动跟随前车至停车,并重新启动;车道保持辅助,可识别车道两侧的行车线,使车辆始终保持在车道中间行驶。春运期间高速路况复杂,这些功能,以及碰撞缓解制动、车道偏移抑制、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等系统,都能派上大用场。

结语

年底,可能有很多类似于小陈、小卢这样面临选车问题的年轻人或者家庭,更先进的混动技术,更优秀的燃油经济性,更舒适的乘坐感,更实用的空间设计,更稳定的品质……对于入门级家轿的消费人群,这些都是他们的关注要点。春节买车,享域锐·混动或是不错的选择。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