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建立汽车销售监管“数据库” 杜绝加价售车捆绑保险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今后还敢加价售车、捆绑保险,汽车4S店将接受处罚。”11月9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商务厅获悉,通过汽车销售市场专项执法百日行动(以下简称“百日行动”)以来,各地商务部门通过排查建档,基本已建立了汽车销售市场监管“数据库”,为下一步开展执法检查做好了准备。
据悉,为规范汽车销售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汽车流通行业发展,自今年9月1日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各地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扎实推进,全省共出动执法人员4000多次。
映象网记者从省商务厅市场监管局获悉,全省各地商务部门采取随机抽查、集中拉网式检查、分片划区、逐步延伸等方式,全面摸排辖区内汽车市场经营主体的基本情况。
“全省检查汽车销售企业1500余家次,建立汽车市场经营主体基本信息档案1468份。”该负责人透露,目前各地基本已建立了汽车销售市场监管“数据库”,为下一步顺利开展执法检查奠定了基础。
据悉,下一步省商务厅市场监管局将督导各地商务监管执法队伍认真严格开展执法检查,建立市场监管长效机制、构建汽车销售诚信体系,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维护汽车销售市场公平竞争的良好秩序,促进河南汽车流通行业健康发展。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