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新能源 中国石化湖西街油电综合服务站开业

  10月18日,中国石化江苏南京石油公司与星星充电合作首座充电站开业。该站由原来只销售油品的传统加油站,升级为能同时提供加油、充电服务,并销售燃油汽车和新能源汽车的综合能源供应站,标志着中国石化江苏公司正式涉足充电和汽车销售领域。

 

当天上午,在中石化湖西街加油站看到,4个方方正正的充电桩已立在场内,虽然刚开业,可是已有七八辆车排着队进来等候充电。充电时,只需将充电头插入新能源车充电部位即可,十分便捷。使用时,可以对照充电桩上的说明书操作,充电费用按“度”来计算,支持微信支付。据悉,用星星充电桩充电,目前的充电设备分快充和慢充,快充一般半小时可以充满80%,汽车充满电后一次可跑240多公里。

据悉,湖西街充电站四台120kW直流双枪智能充电桩及相关配套设施,可同时满足8台各类型电动汽车充电作业,车型覆盖大中小型电动汽车,如物流、网约、私家车等推广领域的电动汽车。爱车在充电,客户闲暇时光可尽享易捷会员日优惠,在易捷便利店选购商品、在蛋糕房吃点心喝奶茶,选束鲜花装扮生活,还有充值缴费等等琐事顺手解决,充电后再爱车整体清洁,一站式服务消除琐事烦恼。

 

“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赶来体验,太方便了。”现场,正在给爱车充电的阚先生不禁竖起大拇指,他表示,以往商场或写字楼地下停车场充电桩难找,百度、高德等地图软件无法查询;充电桩设备不够先进,充电时间长;商场或写字楼里的充电桩,充电超时另外收取停车费等问题,让充电变成了一件费时费力的事。“现在好了,不用下去停车场,进出方便,充电快,支付便捷,车子充电时,我可以在便利店坐坐逛逛,买点甜点消闲,特别方便。”感受便捷的同时,阚先生表示,希望能多一些这样的充电站,解决电动车车主的充电问题,湖西街加油站工作人员说,只要通过南京微信公众号可搜索充电点及地址,快充一小时就能完成,没有附加费用,当仁不让是电动车主的首选。

据介绍,该站充电桩投产后年预计可为4万辆电动车充电,年累计充电量将达到10万度。充电站采取全流程自助式,客户通过星星充电APP扫描对应工位充电桩二维码解锁充电桩,取下充电枪同车辆充电座连接,按下启动键盘,实现充电作业。完成充电后可通过智能充电APP或微信,支付宝完成结算,拔下充电枪,完成充电作业驶离充电区。同时该APP还可实现附近充电桩查询、充电站导航、充电预约、故障报修等多功能用户体验。

 

目前,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正在飞速发展,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电动汽车市场,市场份额占全球的70%以上,燃油车电动化势不可挡。江苏电动汽车发展更是走在全国前列。为响应国家发展新能源号召,更为社会节能发展做贡献,2018年6月,中国石化江苏南京石油分公司在省公司支持与帮助下,与星星充电就新能源产业合作事宜推上议事日程,双方将在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及场站建设运营、汽车销售、保险、二手车、共享汽车服务等方面展开全面深度合作,实现互惠双赢。

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江苏石油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湖西街充电站投营,标志着中国石化江苏南京石油分公司探索新能源更进一步,推动非油业务不断优化升级,为从传统石化产业向国际一流综合服务商转型再填浓重一笔。同时,在推进能源结构优化,发展新兴能源事业上,履行央企责任,展现品牌力量。(石华)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