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跌1.6%失守3200点关口 汽车股上演涨停潮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4月11电 A股11日整体走弱,沪深两市微幅低开低走,个股现普跌态势。受酿酒股、前期强势股大幅下挫影响,午后跌幅进一步扩大,沪指跌破3200点关口,深成指和创业板指跌超2%,汽车股上演涨停潮成亮点。


沪指跌破3200点,深成指万点大关再受考验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189.96点,跌幅1.6%;深成指收报10158.4点,跌幅2.65%,再次考验万点大关;创业板指收报1691.1点,跌幅2.06%,失守1700点。两市成交继续保持较为活跃水平,全天成交额8173亿元。

  盘面上,多数板块跌超1%,酿酒股、家电股、前期强势股领跌,两市共有2864只个股下跌,神雾环保、天成自控等20只个股跌停,另有民生控股、四环生物等76只个股涨停。

  销量回暖,汽车股上演涨停潮

  汽车股逆市上涨,上演涨停潮,成为A股11日最大亮点。汽车板块内有斯太尔、东风汽车、万安科技、曙光股份、江淮汽车、一汽夏利、安凯客车等16只汽车类股涨停。

  3月份国内汽车销量同比继续下跌,环比呈现大增48.2%。同时,高档车销量持续攀升,新能源车表现强劲。一季度,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13.7万辆,尤其是在3月出现“井喷”,实现“开门红”,销量11.1万台。

  “国内金融环境改善、基建投资预期升温等因素有利汽车消费。”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认为,“增值税下调、五一假期调整为四天等举措,带来的购车、换车潮更值得期待。”


资料图:证券公司营业厅里的股民。

  外资五天流出超百亿,投资者更趋理性

  11日,外资继续呈现流出态势,沪股通净流出14.73亿元,深股通净流出22.15亿元。至此,近五个交易日,外资净流出已超百亿元。具体上,白酒股和家电股成为北向资金的重点抛售对象。

  总体看,北向资金今年以来累计净流入近1200亿元,成为A股市场的重要增量资金。有分析人士认为,虽然短期出现流出,但外资总体流入趋势不变,价值投资和长线投资仍是外资主线。

  华鑫证券认为,近日指数量能的大幅缩减,或已意味着A股调整逻辑,已经逐步得到场内外资金认可,未来投资者更加趋向于理性。

  爱建证券则认为,本周股指冲高受阻多空分歧明显加大,由于技术指标已处于高位,预期短期股指宽幅震荡难免。方正证券建议,目前的股票市场正处于估值向业绩切换的时间窗口,投资者应更加关注业绩变化带来的结构机会。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