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边卖边亏损,车市低迷,你购车会选择电动汽车吗?

 电动汽车市场可谓是增长迅猛,众多企业想要抢先占领市场,在这个市场迅速分得一杯羹。中国电动汽车企业在2017到2019年两年间增长到486家,有很多中国造车企业蔚来、小鹏等,也有像阿里巴巴、恒大地产加入到这个队伍中。


蔚来汽车获大量投资

蔚来汽车成立于2014年11月,2015年到2017年蔚来汽车累计融资达到164亿元,蔚来创立四年员工破万。2018年第四季度的营收达到35亿元,与上个季度相比增长了133%,2018年9月12日,蔚来汽车融资67亿元上市,这是自阿里巴巴之后融资最大金额的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与特斯拉成为在美国上市的汽车企业的仅两家。2018年第四季度ES8的销售收入达到33.8亿元,2018年全年汽车销售收入为48.5亿元,所以说ES8的销售在蔚来汽车销售收入中占比达到98%。


蔚来汽车亏损不止

上市时市值达到122.13亿美元,股价增长了85.62%,涨到11.62美元,仅仅两个月后股价就跌到5.9美元,市值更是少了一半。2016年到2018年蔚来汽车亏损达172亿元,2018年全年收入49亿元,亏损达到96亿元,与上一年同期相比扩大了93.3%,2018年归属于股东净亏损为233亿元,与上一年同期相比亏损增加了208%。蔚来ES8累计销售车辆1.13万辆,相当于每卖出一辆车,蔚来亏损85万元。2019年第一季度,蔚来ES8比2018年第四季度还要减少50%。


造成蔚来亏损的原因

亏损原因主要是高企销售经营成本和研发投入,蔚来投入研发的资金愈发的多,这四年以来,从15亿元涨到80亿元,营销费用从11亿元涨到88亿元,蔚来汽车在发展初期采用代工生产,这样会导致质量无法保证,一旦质量出现问题,将会对品牌造成影响。蔚来打算在具有一定资产后自己建厂,但目前自己情况不容乐观,蔚来继续代工生产。

现在特斯拉对蔚来造成一定冲击,特斯拉大举进攻中国市场,并且推出降价优势,一些传统汽车的企业也推出新能源汽车,上汽集团更是计划在2020年电动汽车交付将要突破60万辆。但是蔚来目前在中国新能源车市场上还是占有一定的优势,因为在传统汽车转型迟缓,特斯拉目前在国内还没有较大的产量。


其实现在乘用车市场接近饱和,消费者需求量也没打么大,乘用车销售量本身也处于低迷,电动汽车在这个时期进入,看不到盈利其实也不难想象。你是如何看待电动汽车的?你会选择购买吗?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