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4S店汽车销售员,卖出一辆能提成多少?所有的车主快看看吧

 一个4S店汽车销售员,卖出一辆能提成多少?所有的车主快看看吧

虽然没有做过汽车销售,但是认识很多做新车销售的朋友,汽车销售绝非大家想象的那么简单,根本不是卖一辆车有很高的提成,工作也并不是那么的光鲜亮丽。


很多买车的多可能认为卖一辆汽车,直接按照百分比进行提成,其实并不是这样的,汽车的销售员一般底薪都特别低,只有1000元左右,甚至有的没有底薪的。

销售提成也看具体的车型,热销的车型比较少,冷门销售的车型就比较高,比如你卖一辆捷达可能只有200-300的收入,但是你卖一辆CC呢,可能提成就高一到两倍。


因为4s店也是靠返点进行汽车利润获取的,一般一个季度主机厂会給任务,每个车型都有它的任务,热销车很容易就达到了,然后销售再多可能利润也不高,冷门车销售的少,卖出去一辆当然提成多了,并且高配的要比低配的收入也高一些。


汽车销售的利润其实越来越少,价格越来越透明,主要是在按揭、加装精品和店内购买保险等方面发力。所以你买车的时候回发现现在都鼓励按揭买车,因为按揭买车的话,一是可以收取按揭手续费或者是利息,这是4s直接的收入,二是可以强制购买保险,另外一些精品加装也需要几千块钱。

上面说的按揭、加装精品和店内购买保险再提给销售几个点。这样算下来,一般销售的月薪只要是你认真看,一般都在2000-7000之间,这是主流收入。


所以各行各业都不容易,是销售加班都是常事,您觉得呢?外人看起来,总觉得销售是坑钱的---车价如此高昂,肯定得的钱不少,甚至觉得卖一辆车一个月都够吃了的都有......但事实上并非如此,这就我早年的从业经历来谈谈这个问题吧。最早我是做的奥迪,相对而言,奥迪这种中、高端品牌算的上是同行业里待遇比较好的了,但不论是何种品牌,销售的单车提成更多的是跟4S店(也就是经销商)的薪酬方案挂钩。车提车一般分成销售量提成和特殊提成,而销售量提成又分成两种,第一种,是根据销售业绩逐额提升,即每达到一定销售量,在超过部分便提高绩效。比如销售5台之内每台100;6~10台之内的范围每台300;10+以上的部分就每台1000.....这种算法是非常优渥的,一般都可以做到单车提成1000多,最早我们公司就这么算的,为了刺激销售欲望....但不幸的是1个月之后就做出了薪酬调整....

第二种差不多,但是设定了封顶上线,黑心点的没达到最低销售额连提成都没有,或者只设立一个档次,超过多少台才有每台的定额提成。这种薪酬方案便没有多少提成,大概一台车固定就200~300左右。

其次,出去销售量提成,还有一部分就是特殊提成,特殊提成也分成周边服务提成、特殊车型提成。

特殊车型提成,顾名思义,就是那种很贵很难卖的车型,但这部分提成很高,大部分都有800~5000不等。但一年都不见得能卖出去几台,同时这部分很多都是厂家给出的提成,不要脸的经销商甚至都会自己黑了,不给销售
周边服务提成,这部分包括了上牌、贷款、保险、精品等服务。具体提成按4S店的提成分润。有良心的会给到你百分比的返点,没良心的就直接给几百元定额返点。
综上,一般来讲,达到销售任务、并且有周边服务的单车,大概提成可能有500~800左右。

说到这不免提一句,销售真的是幸苦,为了保证销售量,每日每夜的电话回访,还要注意服务,还得注意沟通整个4S店各个部门来流畅销售流程,一不小心还得被领导怼个狗血喷头。虽然月入上万不是难事,但真真都是幸苦钱。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