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克汽车全年销售目前不下调,5款车型各自定位已清晰

 日前,领克06全球首秀,拉开领克品牌第五款产品上市序幕,距离领克05上市刚刚过去不到60天。

疫情影响下全球车市面临更多不确定性,领克品牌车型推出速度反而加快。其中有何考量,带着这些问题,我们专访了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杰、领克品牌研究院院长康国旺。


问:受疫情影响,整个行业大环境比较严峻,请问领克有没有受此影响?在营销节奏上是否有所调整?另外,领克06的推出,与吉利品牌有所冲突?如何区分?

林杰:大家都知道,新冠疫情在全世界范围爆发,各个国家、各个行业都受到一定影响,对中国整个汽车行业的影响也相当大,从领克2020年整个市场表现来看,也受到了一定影响。

不过,领克整体仍然处于良好的发展态势。今年1-5月份,领克全系总销量达到41,549辆。其中5月领克销量达到12,950辆,环比增长27.5%,同比增长41%,创下今年月销量最高的成绩。在疫情之下,能取得这样的市场表现非常难得,这也得益于领克产品自身的过硬实力,以及领克品牌的良好口碑。

目前,领克也恢复了正常的发展轨道,很多经销商的单店订单量都在不断提升,其中上个月,上海经销商单店订单最高达197台,而且上海五家领克中心和领克空间,单店销量全部破百。而杭州的一家领克经销商单店销量更是突破200台,远超同期。

我们仍然坚持年初定好的目标。目前,吉利汽车集团对于销量目标并没有任何的改变,对于领克也没有任何调整。我想通过领克出色的产品力,通过优质服务,以及对市场情况做出快速的改变和应对,我们有信心完成既定目标。

问:现在消费者对领克品牌已经有了很强的认同感,但对于每一款产品的独特性,似乎不是很明显。请问领克各产品之间的独特性是怎样区分的?

林总:领克从2018年开始,旗下产品陆续上市,并在短短一年内连续推出了01、02、03。这是一个比较大的挑战,用户从认知品牌到接纳产品都需要过程,所以在初期,这三个产品可能没有形成强有力的用户标签、用户区隔。

随着2019年的深耕,结合市场表现,三款车型的用户群体的区隔已经比较清晰了,每一款产品主打的人群也很清晰。

领克01定位全能智驾SUV,更强调实用功能性,包括通过性以及越野能力。领克02的定位是高能轿跑SUV,主打潮流时尚,主要针对一、二线城市用户,且女性用户占比高达35%,在领克产品家族里比重最大。

领克03的定位是领潮运动轿车,主打性能,包括03+,从产品到营销都围绕运动性能进行深耕,例如领克03参加WTCR赛事,真正走出中国,与世界各大车企同台竞技。

领克05,定位极能运动SUV,我们内部也叫无短板的SUV。动力总成上,有高功率发动机、8AT变速箱。截至到5月底,05订单已超8,000台。

问:除了设计之外,06创新在哪里?

林杰:领克06开启了全新设计观,大家可以看到领克06在内饰选材采用了很多国内没有,甚至是在世界上其他生产商也没有使用过的,既能达到设计要求,又能兼顾工程标准,有着很多创新。

领克每一季度都会以调查报告的形式对已购车用户进行追踪,调查影响用户决策的因素会是哪些。在2018年的报告里显示,因为颜值设计而选择领克的用户占比为48%,在2019年1月到2019年6月之间,此项数据上升到51%,在2019年7月到2020年3月此项占比数据上升到77%,所以品牌要形成家族品牌印记,外观是非常重要的,而内饰则要考虑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对于第三空间的功能性满足。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