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新创车企获生产资质 这下16万+的中型SUV能自产了!

《车市零距离》是车市物语旗下自媒体,每天提供最新鲜的汽车零部件和智能网联相关资讯。

又一家造车新势力解决了生产资质问题。12月10日,企查查信息显示,福建新福达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新福达)完成股权变更,原股东三龙集团有限公司退出,新增股东零跑汽车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00%。这意味着,通过控股新福达汽车,零跑汽车由此获得了生产资质。


公开信息显示,新福达汽车成立于2001年11月,位于福建省福州市,注册资本1亿元,现拥有福州、漳州和常州三大制造基地,产品涵盖客车、载货汽车(含皮卡、轻中重型卡车)乘用车以及新能源汽车等系列车型。

零跑汽车此前主要由长江乘用车为之代工。但长江乘用车母公司--长江汽车如今已被法院裁定进入破产清算,长江汽车日前也已公开招募破产重整投资人,目前尚未有进一步消息。如今随着零跑汽车获得生产资质,该公司也不必担心旗下车型的生产制造问题。


『零跑汽车首款量产车零跑S01』

工厂方面,零跑汽车金华AI工厂已于去年底投产运营。该工厂位于金华新能源小镇,建设有三电车间及汽车核心部件四大工艺车间,同时采用柔性生产线,可实现三平台多车型部件共线生产。

产品方面,零跑汽车目前在售零跑S01、零跑T03两款车型,今年1-11月累计销售8367辆,该品牌销量逐步爬升,已从年初的几百辆上升至11月的2032辆。在2020广州车展上,零跑正式亮相了旗下第三款车--纯电动中型SUV C11,新车将于明年交付,官方公布的预售价格为16-20万元。


『零跑C11将于2021年交付』

产品、工厂、生产资质均到位,零跑汽车也将在蔚来、理想、小鹏之后上市。零跑汽车相关负责人向汽车之家透露,零跑汽车计划在2021年登陆国内科创板以实现IPO,预计明年6月申报,有望在明年年底实现上市。

编辑点评:

2020年是不少企业的承压之年,对于造血能力尚弱的造车新势力更是艰难,而带着“IT造车”标签的零跑汽车能够稳步推进造车节奏实属难得。据统计,零跑汽车造车花费约20亿元,远未到业内提及的“200亿门槛”,但量产产品、工厂、融资等都已落地。截至目前,零跑已完成4轮融资,融资规模超11亿元,公司总估值达71.2亿元。同时零跑正在筹备B轮融资,本轮融资规模或超过30亿元。

零跑汽车董事长朱江明的另一身份是大华股份副董事长,去年大华因被美国纳入实体清单引起部分投资人的担忧,因为零跑汽车一部分的资金及技术支持来自大华股份,朱江明及时澄清称,“大华股份只是零跑的股东之一,且两者分离,不会对零跑造成实质性影响。”从今年的发展看,零跑确实未受影响,而且大华的背景如今也让更多人看好这家IT基因的新创车企。正在跑部前进的零跑汽车,你看好吗?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