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行业迎来冬天 国内汽车销售下滑7%

 今年以来,汽车行业发生了很多大事件,比如吉利成了戴姆勒最大股东、汽车进口关税历史性地降至15%等。

  而在今年仅剩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该行业可能还会创下一个历史记录,即2018年全年车市销量可能将迎来近26年以来的首次负增长。

  低迷的三季度:国内汽车整体销量下滑7%

  在看官方汽车销量数据之前,小编想到最近吃的一个瓜,就是吉利汽车和长城汽车因为一张朋友圈图片打嘴仗。

  事情是这样的:10月18日,一张微信群里的截图在网上流传,内容是吉利汽车组织水军账号对长城汽车进行攻击,并给予费用奖励。由于该信息的内容与吉利有关,且影响恶劣,吉利当晚就迅速回应称,这是对吉利汽车的恶意诋毁和抹黑,将用法律手段追责到底。吉利发声后,这张朋友圈截图被删除。

  然而,就在涉案截图信息的影响已经被消除后,长城发布官方微博说,“吉利汽车虽对此事进行了官方声明,但某品牌拥有海量水军是不争的事实,专门抹黑所有民族自主品牌、粉饰自己、表里不一”,并将涉案截屏信息在其微博上再次发布。

  就这样,两家杠了起来。目前最新消息是,吉利以商业诋毁纠纷为由,将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其停止侵权并赔礼道歉。

  结合当前国内的汽车行业表现来看,吉利和长城汽车此次发生口水仗,除了一直以来的商业竞争关系外,可能还与整体行业不景气有关。

  根据中汽协近日公布的数据,三季度汽车整体销售 638 万辆,同比下滑 7%。其中乘用车销售 537 万辆,同比下滑 7.3%,下滑幅度为十几年来最大;商用载货车销售 83 万辆,同比下滑 8.5%,为 6 个月来首次同比下滑;商用载客车销售 11.4 万辆,同比大跌 12.7%。

  在今年前三个季度,汽车整体销售 2045万辆,同比微增 1.1%。其中乘用车销 1692 万辆,同比微增 1.1%,全年预计将出现下滑;商用载货车销 289 万辆,同比增长 6.1%,增幅相比本年度早期显著下滑;商用载客车销售 34 万辆,同比下滑 1.8%。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