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江整治汽车销售市场秩序

  近日,蓬江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汽车销售企业专项整治行动,对扰乱市场秩序、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进行整治。截至目前,该局已处理汽车消费投诉22宗,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5 .38万元。

本次整治行动旨在严厉打击汽车消费过程中存在的不正当竞争、消费欺诈、侵权假冒等扰乱市场秩序、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在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从质量监管、合同监管、价格监管、信用监管等职责出发,全面清查辖区4S店等汽车销售企业,重点检查企业是否存在违规收取金融服务费、销售和使用假冒伪劣汽车配件等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检查企业是否存在限定购买指定车险、限定接受代上牌登记服务、限定办理指定金融贷款、限定接受汽车装饰服务等不正当竞争行为,全力整治汽车经营市场秩序。

截至目前,该局已出动执法人员16人次,检查汽车销售企业25家,处理汽车消费投诉22宗,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5 .38万元。经查,检查企业均主动公示金融服务项目、明码标价,暂未发现相关违法行为。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