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汽车销售协会呼吁车企停发“国五”汽车经销商,车企连连叫苦

 2019年7月1日,上海汽车销售协会发布污染排放标准通告,呼吁市民在本市注册的车辆必须满国6B的限值要求,这也暗示了留给经销商清理库存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其实不止只有上海发布了此通告,江浙地区也下令了此通告,此次通告许多经销商认为协会应该呼吁为“国五"留出更长的上牌时间,有的经销商还建议推迟"国六"排放标准的实施时间;经销商认为"国六"排放的车型本是2023年全国实施,现如今提前了4年实行,导致企业准备不充分,所以应当为”国五“留有更长的上牌时间。


自去年以来,我国车市就无意间进入了”低迷状态“。而2018年也是我国汽车销量二十多年来的首次下滑。本以来依靠"汽车下乡"以及增值税的下调,今年的车市可能会有所反转,谁料汽车下乡失利,增值税下调失效,只有车市仍然在低迷的状态。


确实关于经销商在库存与销售这方面的诉求报道已经是“屡见不鲜”,潜藏起来的一些商业矛盾其实也是随处可见,而此次的“国六”排放标准更是为此次矛盾加了一把火;大家都知道待“国六”排放标准一施行,积压的“国五”车肯定会更多,对于消费者来讲谁会愿意买一台刚上路就要受到各种限制的车呢?


我也说了经销商不好受,车企也不好受;为了清理库存,车企也做出进一步的措施,不仅是降低车价,还有员工内部消化来解决库存,半价购车现象也存在其中。


总结:对于即将到来的”国六“排放标准不仅只有经销商叫苦,车企也是一样苦,但是光叫苦肯定不是解决的办法,很显然这个行业”躺着就能挣到钱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对于车企而言,在如今消费水平的升级,以及政策的快速更替,车企更加要加强技术研发,更上脚步,生产出更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经销商则要展望未来,精确估量投资风险,以免造成未来不必要的损失。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