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富豪前三甲:第三创立汽车销售神话,第一被称中国煤气大王

 如果想在创业上取得巨大的成功,就不能走寻常路,也要有不同于常人的想法和做法。这些富豪,因为他们有不同的思想先进的想法,取得了别人不能取得的成就。说到中国的富人,有很多人选,马化腾、王健林、马云等。但是说到河北的富人,你知道他们是谁吗?恐怕河北老乡都不是很熟悉,今天将向大家介绍河北最富有的四个人,看看有没有你的同乡。


第三名,魏建军

1964年出生,保定人,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长城汽车大家肯定非常熟悉可以说是民族品牌了,还多次在国际大片中出现,令人骄傲。在去年胡润百富榜上,魏建军以300亿元的财富排名第89位。魏建军将一家拥有60名员工、负债累累的工厂发展成如今的上市公司长城汽车。2013年,长城汽车推出了一个新品牌——哈佛,一举成名。

汽车市场的寒冬一直持续到2019年。从4月份销量来看,吉利汽车销量下降19.34%,长安汽车销量下降42.39%。然而,长城汽车却逆势增长2.77%,悄然成为汽车市场上的临冬城。在很多人看来,长城汽车能够经受住行业寒冬的原因在于魏建军对行业的专注,也正是因为这样,销量巨大的哈佛H6才会诞生。

同时,在哈佛H系列的基础上,推出哈佛F系列品牌和长城WEY品牌,分别打入年轻消费市场和高端人群市场,并坚持SUV开发路线到底,与此同时,魏建军也将目光投向了国外,认为中国已经从一个汽车进口大国转变为汽车出口大国。今天,魏建军带领中国的民族工业走向世界,使中国的汽车走在世界的前列。


第二名,王文学

王文学1967年出生于河北省霸州市。毕业于廊坊工业学校,现任华夏幸福资本有限公司董事长。在2018年胡润百富榜上,王文学拥有490亿财富,排名第40位。毕业后,王文学做过司机,后来,他辞职自己创业,他开了一家火锅店同时还开始做装修生意,生意做得有声有色。然而,在1997年,他陷入了一场危机,他没有钱支付给项目承包商和材料供应商,欠了500万元外债。1998年,一位债权人来收债,他被迫用他的火锅生意来还债,之后他还进入了房地产行业,建立了一个工业园区,工业园区终于在2003年建成,并逐渐发展到现在。

王文学开火锅店起家。现在业务主要分为三个步骤。第一步是储备资源。如果你不考虑投资什么,你可以先储备。一旦你想好要做什么,你可以随时随地去做。第二步是做资产,通过收购完成相关行业的并购;第三部分是将资产注入壳资源,围绕该上市公司营造产业生态环境。


第一名,王玉锁

王玉锁,1964年生,河北霸州人。毕业于天津财经大学。他现在是新奥集团(一家能源公司)的董事会主席。在2018年胡润百富榜上,王玉锁以620亿元的财富排名第30位,成为河北省首富。

王玉锁有个名字,叫中国煤气大王,他年轻的时候靠驮煤气罐为生,赚钱很辛苦。他原本只是一个卖煤气罐的年轻人,经过30多年的努力,创造出市值600多亿的天然气巨头新奥。2003年,新奥遇到转型困境,找到一家外企合作,专门生产新型天然气钢瓶,使新奥的技术得以升级。他投资20亿元用于“煤制气”技术的研发,但公司的利润只有20亿元。在金融危机中,它克服了许多困难。

最终,王玉锁成功开发出五种“煤制气”技术,新奥在行业中脱颖而出,在整个能源行业中,无论是国有企业、中央企业还是外资企业,王玉锁都是唯一获得这一荣誉的人,真实当之无愧的中国的燃气大王啊。

怎么样这些河北的首富中有没有你认识的人或者你的同乡呢?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