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汽车保值排名,看看有你的车吗

 近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对外发布了《2019年5月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作为专业人士当然要认真领会报告“精神”,反反复复学习数十遍,大悟大彻之后,捞出如下干货与大家共享。5月汽车保值率报告发布,这些车保值出乎意料,看看有你的车吗?。


广东车主没事偷着乐,卖车价最高

除了西藏省(特殊区域不具有代表性),5月份全国汽车保值率最高的地方是广东,三年车龄汽车的平均保值率达到63.9%,也就是说广东的车主们卖车价格最高。同时,广东也是二手车交易最活跃的省份。在五月底,又刚刚给发布了《广东省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其中不仅提到放宽汽车限购,还提到了盘活二手车市场。尤其是国五车型在珠三角区域内可以互迁,这彻底解除了车商的担忧,也刺激了市场活跃和保值率提升。


买丰田和本田还是最保值的

“开不坏的丰田,玩不烂的本田”,5月份合资品牌二手车中,保值率最高的还就是这两个品牌。

紧随其后的是宝马,大众则仅排名第七。总体来看消费者心目品牌价值越高的车企,其二手车的保值率仍旧杠杠的,无论是“情怀”还是“品牌”都是可以折现的。

自主品牌中宝骏保值率最高

从数据上看,即便是排名前十的自主品牌车型(三年车龄),其保值率与合资品牌的差距还是比较大的,但自主品牌之间的保值率差距较小,即便是领先的长安、哈弗,领先其他品牌的幅度也不超过5个百分点。


需要注意的是,5月份宝骏的保值率超过了65%,甚至与合资品牌中日产保值率齐平。宝骏能有这样的成绩,除有上汽通用的背书外,新车定价低,也有直接的关系。目前像吉利、长城这样的自主品牌都在追求高端化,新车定价相对较高,但二手车的保值率仍未见提高多少,大家如果打算买自主品牌的高配高价车,的确要多考虑一下再出手。


新能源二手车更值钱了

与上月相比,5月份国内插电混动车型的保值率变化不大,但纯电动车保值率显著提升。

其中的原因也很直接,那就是电动车补贴退坡,如今政府补贴少了,电动车都在涨价,新车销售价贵了,那么二手车价格势必也会提高。随着6月25日补贴政策过渡期的“大限”到来,新能源车的价格还会继续攀高。

特斯拉的保值率甩开对手几条街

5月份新能源二手车的保值率整体仍旧偏低,特别是国产品牌,3年车龄的电动车价格仅有新车的三分之一,真的好惨!

电动车中特斯拉一枝独秀,MODEL S保值率达到60.1%,让人吃惊,这已经赶上了部分豪华品牌燃油车的保值率了。


7月1日起,国六排放标准在国内部分城市正式实施,目前很多整车厂家都在大力打折促销库存的国五新车,优惠力度空前,虽然国六车保值率会更高,但国五车价格更诱人,可以说目前是个换车好时机。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