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府汽车销售遭遇“霸王条款”就打这个电话 安排

 为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为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关于“2019年衣食住行专项整治工作”,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强化“衣、食、住、行”领域专项整治。
在实施整治中,坚持问题导向,以抽检问题多、举报投诉多、群众反映强烈的“矛盾聚集”区域为突破口,呼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集中打击,重拳出击。
具体内容如下——
食品整治:围绕企业是否落实主体责任,是否经营条件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及相关要求,是否经营“三无”食品。
建材家装产品质量整治:突出重点查处建筑钢材、水泥、油漆、聚苯乙烯泡沫塑料、家具、装饰装修材料的质量违法和假冒伪劣行为。
房地产公告整治:重点是广告房源信息不真实,房屋面积未标明为建筑面积或者套内面积及规划建设的交通、商业、文化教育实施以及误导宣传。
汽车整治:以汽车配件以假充真、以次充好,强制加价、搭售等违背消费者意愿,故意拖延或拒绝消费者维权,商业贿赂行为、“霸王条款”等5种共性违法行为。
儿童服装、学生校服及絮棉制品质量整治:重点检查标识标注不规范、产品使用说明不符合国家标准、商品条码违规使用、售后服务不落实等问题。严厉打击无照经营、商标侵权、假冒伪劣等违法违规行为。

截至7月15日,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系统所属的9个旗县区市场监管局,均召开了专项整治动员部署大会。在第一阶段专项整治中,主要在商业街区、广场举行专项整治宣传活动5场,发放张贴《开展“衣食住行”领域专项整治》公告50000份,覆盖全市90%“衣食住行”领域市场主体及偏远农村乡镇;出动执法人员8334人次;检查经营主体4965家次;立案查处22起;下达责令整改书146份;其他行政部门查处10起。
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系统进行的“衣食住行”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规范市场主体行为,落实市场主体责任,维护市场良好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确保让老百姓“吃”得放心,“穿”得称心,“住”得舒心,“行”得安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促进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首府“衣食住行霸王条款”投诉,就打12315这个电话。记者:张鑫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