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狂甩24亿收购凯翼汽车,新车车标遭嫌弃

 近些年,国内市场异常火爆,造车也成为了一种“潮流”,很多企业选择造车,大多会选择新能源汽车行业,作为刚刚兴起不久的新能源汽车,不仅仅是看好新能源汽车的未来,更重要的是作为一个刚起步的产业,彼此之间的差距较少,加上国家的支持,很多企业都想尝尝这块“蛋糕”。

继董明珠、许家印和贾跃亭后,我国造酒企业五粮液集团也选择进入汽车市场,甚至斥资24亿欲造出属于自己的车子,不一样的是五粮液并没有选择新能源汽车,而是选择传统燃油车。

很多人对五粮液造车并不看好,因为它有自己的造酒经验,在造车方面可以说一概不知。五粮液也想到了这一层利弊,于是通过“我出钱,你出力”的方式在车市中发展,最终五粮液收购了奇瑞汽车旗下的凯翼汽车,五粮液出资24亿元,奇瑞则提供技术,至此五粮液接手凯翼汽车。前不久,五粮液推出了凯翼X3和凯翼X5。

但不管怎样,五粮液所投资的新车已经出现了,但很多人看到这款车的车标后,却开始纷纷吐槽,设计师是不是喝五粮液喝醉了?

五粮液推出的是凯翼X3和凯翼X5,X3定位小型SUV,售价5.89万起,X5为紧凑型SUV,售价7.89万起。两款车走的都是性价比的路线。X3搭载的是1.5L和1.6L的自吸发动机,匹配的是5MT和CVT。而X5则搭载的1.5T的涡轮机和2.0L自吸发动机,匹配的依然是的是5MT和CVT。

 

内饰方面两款车相对一般,遵循老款车型的设计。而在配置方面,这两款车就显得良心些,拥有ESP、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实景泊车等配置,对于同级车来说拥有这些配置也算是比较大方了。值得一提的是,X3虽为一款小型SUV,但其却设计了尾挂式备胎,不仅增大了后备箱容积,还能使车显得更硬朗些。

 

总的来说,在这个价位,这两款车的表现并没有很差劲,但是最让人吐槽的还是车标。

凯翼的车标官方的解读是一对翱翔的翅膀,预示着凯翼展翅飞翔,但是从中国车标看,感觉就像是字母“V”两边一拉扯,强行制造出“羽翼”的感觉,看起来特别别扭。

新推出的车在市场上的销量不高,这对于五粮液来说算是一个打击,虽然24亿对于资金雄厚的五粮液集团来说不算什么,但是想要在寒冬生存也并非易事。若想真正造车,24亿元还远远不够。


我们不可以否认五粮液在造酒事业上的成绩,车市寒冬下,越来越大的车企逐渐走向边缘化,五粮液想要有所发展也并非易事。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