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帆汽车、众泰汽车年底将进入破产程序?两家公司澄清称:不属实

  对于有媒体报道四家汽车公司年底将进入破产程序,力帆股份10月10日晚间发布澄清公告称,经核实该情况不属实。截止目前,公司没有破产计划。目前公司负债较高,资金流动性压力较大,根据目前中国汽车行业整行情况,未来发展可能面临挑战,公司也将积极采取多种应对措施降低风险。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某银行通知排查猎豹、众泰、华泰、力帆四家车企破产风险的邮件在业内广为流传,“猎豹汽车、众泰汽车、华泰汽车、力帆汽车四家车企年底将进入破产程序,预计涉及上下游汽配供应商产业链合计约500亿元坏账。”


今日下午,众泰汽车已发出严正声明指出,相关报道是完全虚假的,并表示虚假信息对众泰汽车的声誉造成严重损害,已经公安部门报案。

  随后众泰汽车发布澄清公告称,经核实,公司目前生产经营一切正常,不存在资不抵债进入破产程序的情况,公司目前无任何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但众泰汽车近期确实与山西信托签署了一份总金额不超过2亿元的信托贷款协议。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