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汽车销售量连续六个月下降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伊斯兰堡10月12日讯 巴基斯坦国内乘用车销量9月大幅下降36%,从去年同期的16957辆降至10923辆,这已是连续第六个月下降。

巴基斯坦汽车制造商协会(PAMA)的数据显示,2019/20财年第一季度(7月至9月)的乘用车销量下降39%,至31017辆,而上一财年同期售出51221辆。

巴基斯坦汽车产量也随着销售量的下降而大幅下降,9月的产量总体削减了52%,其中本田(Honda Atlas)、丰田(Indus Motors)和铃木(Suzuki)的产量分别削减至75%、59%和82%。

当地媒体报道认为,利率上升、关税增加和本币贬值是导致汽车销量下降的主要原因。

中国经济网获得的数据显示,该季度销售量唯一增长的车型是一款0.8升的小排量车,铃木的新奥拓(Suzuki’s new Alto)共售出12943辆,其中9月售出4924辆, 占了整个市场的四成。

9月,1.3升排量及其以上级别的汽车销量下降了63%,仅为3349辆,而去年同期的销量为8963辆。其中丰田卡罗拉的销量下降了59%,为1,795辆;本田Civic 和本田 City的销量也从去年同期的4083辆下降了66%,至1,368辆;铃木雨燕(Suzuki Swift)下降了59%,只有186辆。

9月,两款1升排量汽车铃木 Cultus和铃木 Wagon R的销量下降了60%,至1,781辆,而去年为4,455辆。

9月,客车和卡车的销量也从去年同期的589辆下降到264辆,降幅达55%。

铃木、本田和丰田占据了巴基斯坦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市场的绝大部分份额。原本就靠低排量车占据销量第一的铃木则借着市场低迷而继续扩大市场份额。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