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束汽车项目启动 面向全球市场销售 2023年投产纯电动MINI车型

 2019年11月29日,我们从官方获悉,宝马集团和长城汽车合资的光束汽车项目新闻发布会在江苏省张家港市成功举办。据悉,光束汽车有限公司注册资金为17亿元,项目投资总额达51亿元。同时,出席会议的有光束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国庆、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建军、宝马集团董事傅乐希等相关领导。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建军致辞

在此次发布会上,魏建军表示,长城汽车和宝马集团的合作将树立合资公司的新标杆。此次光束汽车项目的启动,将是一个里程碑,新征程,打开一个新市场。

根据规划,光束汽车工厂将在2020年开始建设,2022年建成并投产,同时,在股比放开的新产业政策下,宝马仍愿意跟长城汽车以50:50股比成立合资公司,意味着双方在平等互补的基础上以全新共赢的方式进行探索。


宝马集团财务董事彼得博士致辞

此外,彼得博士在会议上表示,光束汽车项目的启动,在未来能够有效提升纯电动MINI的产能,纯电动MINI也将在张家港市工厂生产制造,并将以更加有竞争力的价格来进行销售。

目前,双方已经就未来技术趋势和发展态势,规划好了相关车型的的准入规划。另外,新车型的销售将会利用双方现有的销售渠道分开销售,不会去单独建立新的销售渠道。


对于长城汽车而言,此次合作,长城汽车能够学习到宝马集团在新能源汽车研发与生产制造上的先进技术,为全球化的战略布局打下坚实基础。对于宝马而言,与中国的合作伙伴、供应商和经销商共同取得了更多里程碑式的成功,推进了电动化的新进程。

据了解,光束汽车首款车型将采用纯电动系统,电池容量为50.5kWh,WLTP工况下续航可达400km,新车将于2023年6月份发布。国产纯电动MINI将是光束汽车的第二款车型,续航里程可达500km以上。


写在最后

新能源始终是一个汽车发展的大方向,无论是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都想要通过合作来扩大自己的产业地盘,对于长城和宝马来说,此次强强联手不仅给予了资本市场无限的遐想,双方充足的资金和雄厚的实力,也会帮助双方更好地征战中国市场,毕竟国产电动MINI还是非常令人期待的。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