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推续航700公里P7电车,估值达280亿,何小鹏身家250亿元

 当年小鹏汽车的创始人把UC卖给了阿里巴巴,卖了300亿人民币,37岁就实现了财务自由,但人家说财务自由后太空虚了,结果就创办了小鹏汽车。


何小鹏不仅创办了小鹏汽车,还拉来了阿里巴巴的投资,开始启动汽车的制造,这就是高明的商人不仅把东西高价卖出,还能得到买主的认可,继续投钱支持,这是一种能力。

续航达到700公里的小鹏P7是一辆轿跑,毫不疑问,轿跑代表着一个公司的造车水平,每个汽车公司都有一个轿跑梦。

在目前造车新势力的四大天王中,有蔚来的EC6轿跑,比亚迪汉轿跑,威马7系轿跑,续航个个都咬得很紧,你续航600公里,我就要达到700公里,你出轿跑我也出轿跑,分秒必争,寸土不让。


小鹏汽车获得小米集团投资4亿美元,估值达到280亿元人民币,小鹏汽车的创始人何小鹏的身价也上了胡润百富榜,据估计达到250亿人民币。

跟蔚来走高端路线不同,小鹏汽车与威马汽车一样,走的是性价比走量的路线,第一款产品G3定价在14万-20万之间,这个价位之间的竞争非常激励,大量的传统汽车,合资汽车,国产汽车,都在这个价位上打破脑袋想占有一席之地,想要胜出并非易事。


有一点小鹏汽车跟蔚来汽车有相似之处,二者是是其它汽车厂商代工生产,蔚来是江淮汽车代工,而小鹏汽车与海马汽车深度绑定,由海马代工生产。

2019年,小鹏汽车一共卖出了1万6千多辆,离10万辆的汽车销量还差得很远,年销量达到10万辆,才是一个汽车盈利与否的关键点,没有10万的销量,具体来说只能是卖一辆亏一辆。

2020年1月,小鹏汽车销出1073辆,比起去年同期大涨了79%,可谓是开了一个好头,从某种角度上来讲,小鹏比李斌还是有钱的多,有钱好办事,不管融资还是投资,自己有钱,都可以先投钱进去,不会受到风投的钳制而签下不利于自己公司发展的对赌合同。


目前,在中国造车新势力中,混得最好的四大天王,分别是蔚来,威马,小鹏,哪咤四大厂商。他们最大的相同点就是,都没有完成年初制定的目标,离销量目标还差得很远,都存在高估了自己汽车竞争力的情况。

总结:小鹏汽车推出的P7是第二款量产的车辆,是一辆轿跑汽车,最大的亮点应该是L3自动驾驶技术了。从目前来说,小鹏汽车还只有一款量产汽车G3,车款太少,比起其它三家汽车都已经推出好几款车型,明显是落后了一些,表现也不够激进,但论起有钱,还是小鹏汽车最有钱,4亿美元融到手后,资金方面还是很宽裕的 。接下来随着P7的推出。四家厂商又开始在轿跑上展开了针锋相对的竞争,谁能胜出就看今年的一战了。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