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1-6月累计销售新车82.5万辆

 昨日,长安汽车集团(以下简称长安汽车)公布了其2019年6月及整个上半年的销售数据(包含长安汽车集团旗下所有品牌),长安汽车6月共销售新车14.2万辆,同比下滑24.8%;1-6月累计销售新车82.5万辆,同比下滑31.7%。

 

 

放眼2019年上半年,国内整个车市仍旧呈现出一种萎靡的状态,无论自主车企还是合资车企,能够做到逆市上扬的算是屈指可数。其实从长安汽车各个品牌的具体数据来看,长安品牌的销量已经呈现出回暖的趋势,6月份长安品牌售出6.9万辆新车,同比去年仅仅下跌了0.8%,而环比上月销量,已经有所增长。

 

并且,从长安品牌的车型销量上来看,几款主力车型已经呈现出大幅上扬的姿态:逸动系列在6月售出16045辆,同比增长58.1%;CS55系列售出10880辆,同比增长14.5%;CS75系列售出12049辆,同比增长39.6%。值得一提的是,长安汽车新能源车型6月份售出约1.1万辆,单月超过上半年总销量的37%。由此可见,长安品牌正在凭借自身产品的口碑所获得的消费者的认可,逐渐回归市场的主跑道。

 

 

换句话说,长安品牌还拥有欧尚、欧诺等乘用车子品牌,产品面宽,目标人群广,都是长安品牌自身的巨大优势,目前这些子品牌的车型虽无大红大紫,不过仍能持续并稳定地为长安汽车贡献并不算小的销量。而长安品牌逐渐回归正轨的销量,并未为长安汽车带来整体销量的实质性上涨,究其原因,长安福特与长安马自达的持续走低是让人无法忽视的因素。

时间回到2016年,长安福特全年实现95.7万辆的销售成绩,再稍稍踮起脚尖,便能触碰到年销百万这条荣誉线。然而自2017年起,长安福特的销量便开始一路向下,2017年售出82.7万辆,同比下滑14%;2018年售出37.8万辆,同比下滑54%,而2019年上半年,长安福特仅交出了7.5万辆的销售成绩(批售销量,非终端零售),同比下滑67%。

 

长安福特前两年的销量下滑,大概与产品迭代速度较慢有关,然而在去年全新一代福克斯上市之后,长安福特的销量仍旧没有起色就有点耐人寻味了,毕竟在换代之后,全新一代福克斯的整体素质已经有了很大的提升,面对同样主打运动的竞争对手,全新一代福克斯拥有不小的优势。

 

 

但话说回来,即便有全新一代福克斯的出现,长安福特今年上半年销量的大幅下滑又好像是在情理之中。连续两年多时间的销量下滑,让消费者对其品牌车型的信心持续降低,这不但影响到新车销售,甚至还会引起诸如车辆保值率降低等一连串的连锁反应,在没有更多新产品来重新刺激消费者对品牌的信心时,长安福特只会越来越举步维艰。

 

 

好在今年下半年,长安福特将加快新车推出的步伐,新一代福克斯的衍生车型Active、新锐界ST/ST-Line、中期改款金牛座,以及可能会在年内上市的全新一代翼虎,都会让长安福特品牌在下半年中,持续在市场中享有不错的曝光度,到时,想必有更多的消费者在深入了解长安福特的新款车型后,会逐渐恢复对长安福特品牌的信心。

 

并且长安福特不久前推出了全车系3年或6次免费保养、更多零利率金融方案等服务及促销方式来提升终端销量,5月及6月连续两月终端销量环比上涨超30%的数据,已经预示着长安福特在今年下半年的情况将会越来越好。

 

 

再看长安马自达,其6月销售成绩为0.96万辆,同比下滑20.2%,今年上半年累计销量为6.1万辆,同比下滑32.2%。长安马自达旗下的车型并不多,除开CX-8以及进口销售的CX-3以外,CX-5与昂克赛拉都是长安马自达销量的顶梁柱,CX-5在换代之后虽拥有不错的综合素质,但在国内SUV市场激烈的竞争当中,其销量一直处于不温不火的状态,想要在不降价的情况下依靠现款车型在市场中迎来大爆发,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这一代的昂克赛拉的生命周期已经走过了4年多时间,目前全新一代昂克赛拉已经正式在海外上市。若是说长安马自达在今年年内还能依靠某个节点迎来销量爆发的话,全新一代昂克赛拉的上市应该是长安马自达必须抓住的一个机会。无论是现款清库(但多半长安马自达又会搞一段时间的“两代同堂”),或是新款上市,应该都会为长安马自达带来一段销量的增长期。

总的来说,2019整个上半年,长安汽车可谓经历了一个低谷,不过好在下半年其旗下的各个品牌都拥有可能较大提振销量的因素,所以待到下半年汽车销售的黄金时期,我们很可能看到长安汽车会交出一份不错的成绩单。当然,长安福特能否完成救赎,应该才是长安汽车能否提振销量的重点,“救火队长”杨嵩的加盟,能为长安福特带来改变吗?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产品

评论